一枝筆就畫到?立體巴黎鐵塔原來是這樣畫的....

文: Moses
2016.05.07

近年3D打印大行其道,相信大家都會在部分大型精品店見到3D打印筆的登場,確實為不少科技潮流愛好者及熱愛藝術的人帶來新鮮感。其中品牌CoLiDo亦有推出了3D筆,到底係咪真係畫到立體巴黎鐵塔呢?想知就留意下面的試玩報告!

 

3D筆製作的圖案有難有易,起初小記以為製作3D圖案要完全憑空想像,但原來官網(5月中起)可下載部分3D圖案紙樣,如巴黎鐵塔、花朵圖案等,只要跟着紙樣畫出圖案並進行黏合程序,便能製作出3D圖案,而為了令圖案更為平滑及更容易將紙樣與塑材分開,列印後先進行過膠才使用。

 

以巴黎鐵塔為例,就是在紙樣上重覆繪畫平面巴黎鐵塔四次,將加上四個不同大小的正方形作支撐,並把它們黏合起來,便是一個立體巴黎鐵塔了,不需一小時,製作方法超簡單!

 

試玩報告:

拿上手時的重量比想像中更輕巧,隨盒附送了九種顏色的塑材,毋需即時再額外花錢購買塑材,可惜的是它並沒有附送白色塑材,如果需要用上白色塑材便要額外再買了。小編選擇製作一朵小花,也是跟着紙樣上的圖案製作的,發現挺容易控制也很易畫,但換顏色比較麻煩,如果餘下在筆內的塑材太短便不能把它退出來,必須用盡,但如果餘下的塑材較長便能把它退出。

 

 

另外,3D筆過了10-15分鐘後,筆頭黑色的位置比較燙手,要小心使用。由於塑材比較幼長,因此很快便會用光一條塑材,以一朵花最後紅色部分為例,便用上了三支紅色塑材,用光速度快。

網上有人更用3D筆製作出能剪紙的剪刀、能放筆的筆筒、放糖果的盤子等等,大家都不妨嘗試用上3D筆製作日常生活所需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