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激第一身視角震撼!《爆機特攻》睇到你暈

文: 9527
2016.04.23

一覺醒來,記憶盡失,眼前出現一個自稱是你老婆的人,告訴你,你叫Henry,你剛從死亡邊緣回來,當你未來得及消化這則訊息,就有人突然出現追殺你,兼拐走你老婆,身邊可信的人似乎一個都無,除了Jimmy,但事實上你都不肯定應不應該相信他,要解決所有問題,唯一辦法就係保住條命,再深入虎穴救老婆,更要找回失落的記憶。

圖:FB@Hardcore Henry

懸疑動作兼狂灑血漿和鹽花的電影屢見不鮮,但這部美俄合拍的《爆機特攻》好玩之處是號稱全球首部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的電影,即是「你就是Henry」!觀眾跟住Henry的視角去看整部電影,甚有打機過關,兼最尾要打大佬的感覺。其實近年都出現一些類似以現場視角拍成的電影,好似2009年的《D-9異型禁區》就以「偽新聞報導」的形式呈現,而2012年的《奪命異能》就乘着當時剛興起的手機拍片熱潮,讓觀眾從主角或其他人物手上的鏡頭看故事,不過《爆機特攻》就玩得更盡,大部份鏡頭以GoPro拍攝,由演員、替身或俄羅斯導演Ilya Naishuller親身上陣化身「Henry」,將攝影機戴在頭上拍攝,故「Henry」所看到的,觀眾都可以親歷其境,充滿臨場感。

圖:Hardcore Henry官網

 

Henry對白 由觀眾自己講

為了令觀眾更能代入Henry,電影透過剝奪一樣東西,卻非常巧妙地製造出一種與觀眾之間的互動,這樣東西就是Henry的「對白」,戲中重生的Henry失了聲,全程都是靠肢體語言溝通,但觀眾可以透過Henry的動作想像他腦中的對白,仿佛Henry的對白已經由觀眾的心中講出聲,觀眾自己豈不是Henry?

圖:Youtube截圖

90多分鐘的電影由頭打到尾,刺激得令人腎上腺素飆升,不過被評為三級片非無道理,戲中Henry不斷被追殺和不斷殺人,差不多你講得出的武器都用盡,以刀仔割頸,近距離開槍爆頭,甚至生劏場面此起彼落,自問難忍血腥者真係慎入!

圖:Youtube截圖

 

第一手震撼 你頂唔頂得住? 

雖然話第一人稱視角的電影係好刺激,而且成套戲都無悶場,但係電影最難頂之處其實不在於血腥暴力,而是不停搖晃的鏡頭,因為要跟隨Henry上山下海,所以動作幅度小至輕輕點頭,大至從高處墮下,觀眾都可以用眼睛清楚感受,令人睇到頭暈眼花在所難免,小編在戲院所見,有少部份觀眾亦因為受不了而中途離場,而小編自己睇完都有少少暈眩感覺,

圖:Youtube截圖

至於故事發展方面,去到尾段頗有驚喜,結局估你唔到,小編不在此劇透,大家自行去戲院睇,不少觀眾都可能好奇Henry的廬山真面目,小編可以告訴大家,Henry是有在電影中照過鏡,但只有一幕,大家要擘大眼睇清楚。另外,大家對戲中稍為有印象的面孔可能是飾演Jimmy的Sharlto Copley,他正是《D-9異型禁區》的男主角,他在《爆機特攻》演出多個Jimmy的分身,每個分身的性格各異,他的演出絕對是電影中亮點所在。

圖:Youtube截圖

 

仍然考慮緊入唔入場的朋友,不如先看看導演在2011年為Biting Elbows拍攝的MV《The Stampede》跟下集《Bad MotherfXXker》一試水溫,當年已經係玩緊第一身視角拍攝,同樣打到飛起兼不乏血漿,電影的暈眩度、暴力度和血腥度大概是MV的十倍,大家就可能估計到自己適唔適合入場吧!

影片來源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