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力王父子最搶鏡!必睇X-men 6大注目新舊角色

文: 王庭芝
2016.05.20

(咪話唔提你,內文含少量劇透!)作為X-men前傳系列最後一部的《變種特攻:天啟滅世戰》終於在香港上映,如果觀眾無睇過首兩集的《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及《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的話,獨立地看今集,或許會對劇情和角色之間的矛盾不太明白,不過單純就特技和激戰場面而言,《天啟滅世戰》應該可以滿足到大家,綜觀《天啟滅世戰》,小編精選六個值得注意的新舊角色,亦是值得大家入場的理由!

 

必睇三個舊角色:

快銀(Quick Silver)

「快銀」於上集《變種特攻:未來同盟戰》已經首度登場,短短一場營救「磁力王」的劫獄戲令人睇得痛快,今集《天啟滅世戰》中對「快銀」有更深入描述,他的戲份除了大幅度增加,亦在戲中再次充份發揮他的異能,最值得觀眾期待的戲碼,莫過於在預告中所見他施展神速救人,當其他人處於超慢鏡狀態,「快銀」就在異能學校極速遊走,配合節奏跳躍的背景音樂,一如上集充滿幽默感,而今集他更親口承認「磁力王」為父親,絕對是焦點所在。

磁力王(Magneto)

相信X-men粉絲無乜邊個會唔鍾意「磁力王」,在《變種特攻:異能第一戰》流住男兒淚成功隔空將「衛星鑊蓋」扭轉方向一幕,令人看得相當感動震撼,而《未來同盟戰》的「磁力王」內心矛盾的刻劃更深入,來到《天啟滅世戰》,「磁力王」的角色依然是舉足輕重,前段因痛失摯親而選擇加盟「天啟」的滅世計劃,成為四騎士之一,令觀眾十分好奇他在之後的取態會如何發展,當然飾演「磁力王」的Michael Fassbender演技絕對不庸置疑啦!

狼人(Wolverine)

有看《天啟滅世戰》預告的朋友就會見到尾段出現「狼人」隻爪,而與「狼人」劃上等號的澳洲男星Hugh Jackman在《天啟滅世戰》以客串形式再度登場,雖然他出場的該場戲對整部電影而言其實有點無關痛癢,但是明顯他的出現,是為了鋪排預計明年上映《狼人外傳》系列最後一集,而且Hugh Jackman更曾經表示該片將是他最後一次飾演狼人,故此喜歡Hugh Jackman做狼人的觀眾就要更加珍惜每次他出場的時間。

 

必睇三個新女角:

心烙(Psylocke)

由電影預告公開起,「心烙」似乎是其中一個引起最多討論的新角色,身為「天啟」四騎士之一,心烙打得又睇得,單在預告中她身穿型格性感兼備的裝束,凌空劈開汽車一幕,就令男士睇到鼻血狂流,女士亦打從心底覺得型爆,「心烙」可謂電影中一大「視覺擔當」!

暴風女神(Storm)

新一代「暴風女神」由美國女演員Alexandra Shipp飾演,跟上一代「暴風女神」Halle Berry一樣帶有非裔血統,令角色更貼近原著,年輕版「暴風女神」的角色設定,小編認為是四騎士中除了「磁力王」外,另一位性格較分明的角色,她是深受《未來同盟戰》中「妖后」發表的公開言論所影響的變種人之一,視之為偶像,只要捉緊她視「妖后」為偶像的一點,就可以完全理解這個角色戲中的心理變化。

靈鳥(Phoenix)

「靈鳥」的異能算是X-men之中數一數二強大的,只要有看舊版X-men的觀眾應該可以略知一二,在舊版X-men中,「靈鳥」分別與「雷射眼」(Cyclops)及「狼人」有感情線,今集年輕版的「靈鳥」亦分別跟這兩個男角有互動,雖然氣氛不算曖昧,但可以稍為補足大家對三人感情線的了解,至於「靈鳥」如何在戲中展示她強大的力量,大家還是自行觀看吧!

最後小編要說的是,《天啟滅世戰》所出現的新舊角色實在太多,請恕難以逐一點評,其他角色如「妖后」(Mystique),唔知點解睇住今集的「妖后」,小編腦海自動浮現出《飢餓遊戲》的女主角「Katniss」,不是單純因為由Jennifer Lawrence飾演,而是兩個角色都是以「精神領袖」的姿態出現,特別是當小編見到「妖后」張海報的時候,「學舌鳥」的感覺尤其強烈;另外,大反派「天啟」一角是令人有少許失望的,小編始終覺得此角色未能在電影中有最大的發揮空間,跟原著中的「神級」描述,似乎有所距離。

圖:Youtube截圖

 

最後最後最後,提醒大家一句:記得等字幕結束睇埋彩蛋先走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