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主流操控的香港人

文: 9527
2016.05.27

 文:磚尼特普

《星星探親團》擷圖

這個網絡年代,網上的立場就是大趨勢,是沒入在這個城市的主流。誰好誰壞、孰是孰非,這一切都不是由你我去決定,而是很大程度,由網上的主流言論所決定。

現在,看TVB劇集是一種原罪,因為無論主觀地客觀地,無線的劇集都被評垃圾和專為師奶們服務的鬧劇,就算某劇集都有其可欣賞的地方,我們都不會說出來,更不會發表出來,甚至推介給身邊的朋友。錯就錯在,這是出自TVB的。TVB本身,就是一種原罪,要欣賞,不如去欣賞毛記,要支持,就要支持ViuTV。

有時候,主流是群眾帶有主觀情緒的表態,而群眾往往都是非理性的。

你有否想過,為何我覺得那件事是好,而不能公開地說出來?是因為主流不喜歡,所以我們都要不喜歡嗎?在什麼時候,個人的喜好,是需要經過主流的審查?我同意,每個人對每件事,都有著迎合主流的傾向,但當主流令到你有「我應該要討厭TVB」或「我應該要支持ViuTV」的想法而你本人並不真是如此認為時,這反映著一個反智和抹殺理性的危機,一種主流的思想操控。

而群眾是會反噬。

毛記在勁曲金曲之後,群眾都爭相轉發毛記的影片,將毛記捧上天;而在一片唱淡毛記台慶的浪潮下,群眾又爭著一沉百踩,說毛記氣數已盡,駕馭不了一個大型節目製作。而我不知道,群眾對毛記的不信任,會否加速毛記結束的來臨,又或者,當毛記有重大革新時,群眾又再一次把毛記捧上天,週而復始,循環不息。

麥明詩當日選香港小姐,在群眾普遍唱好的情況下贏得后冠,某程度上,群眾當時是認可了她的外貌和學歷,但在她進入娛樂圈後,大多數都是負面新聞。我看過她主持的節目,確實覺得主持稿寫得不夠大體圓滑,亦顯示出她沒有主持節目的天賦,可是她被評為離地和炫耀自己學歷,我還是覺得言過其實。

我知道,當社會走向二元,意識形態鬥爭愈趨激烈,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不斷對抗的時候,首先犧牲的,是個人的理性,因為我們都要站邊,都需要忠於我們所屬的立場。但人不應該甘於犧牲內心真實的喜惡和對善惡的批斷。

香港人沒有必要服膺在主流之下,因為只有失去理性,惰於思考的人,才甘願無條件地順應主流,人云亦云

本篇圖文獲作者磚尼特普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磚尼特普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hrowingbrick/

 

作者其他文章:

>>睇女人打交

>> 在通訊群組中,那些從不在場的參與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