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能否延續精彩?《非常盜2》影評

文: 王庭芝
2016.06.16

《非常盜》(Now You See Me)載譽歸來,續集繼續大行其「盜」。電影開首直接了當,以Dylan父親之死來取代前作提要。入場觀看前,宜先重溫第一集。新舊人物關係及前因後果要先理清,不然會跟不上劇情,看得一頭霧水。

圖:youtube@Najib

魔術效果不及前作

第一集所玩的魔術,稱得上是「出神入化」。明知有跡可尋,但至少看得投入。續集的魔術,略嫌浮誇,娛樂性更高於真實感。重頭戲所在——魔術大匯演表現參差,三個魔術難易程度皆有。

Danny的雨中戲法,把滂沱大雨幻化成水之變奏。動感十足,但似是特技效果多於魔術表演。要入戲不難,最難是要說服自己:「這就是魔術。」

Lula的表演有頭無尾,連最基本的一氣呵成都做不到。只是變了幾隻白鴿出來,剛作熱身,還未入戲肉,便急著要退埸。雖然如Lula事前所言,的確能夠把物件成功帶到對岸,勉強能夠呼應,但「白鴿」跟「飛機」也差太遠吧?這不是偷龍轉鳯,只需鏡頭剪接便可完成。

圖:hollywoodreporter.com  

圖:collider.com  

再談三位新角色

Daniel Radcliffe所飾演的Walter,是個私生子出身的二世祖。處事時常要倚仗父親,奸角一名。當Walter談起中學時代,沒有拍拖對象。相信不止得筆者一人,應該亦會有些觀眾會自動代入《哈利波特》七部曲,會心一笑。單以角色而論,Daniel Radcliffe的轉型不算出色。

周董出場的戲份不多,外婆的角色可能會更搶眼,大概也算是個不可缺少的角色。新女角Lula填補Henley的位置,跟騎士們隱隱擦出花火。不過Lula話太多,不時自說自話。這種言語轟炸,未必人人受得了。

圖:flickeringmyth.com

圖:youtube@Jay Chou  

有趣的西方想像

沒想到吧?最古老的魔術道具店竟然就在澳門。周董戲中所經營的「翁氏魔術專門店」(Iong’s Magic Shop),有如一間小型《哈利波特》魔法店。這間魔術專門店真有其店,是一家二十多年的老字號。東方元素依舊是神秘的存在。一方面又保留了原始的模式,同時又能夠與外界接軌。周董戲中另一重身份,正好説明了這點。

電影中搭建的廠景(圖:scenes471.rssing.com

現實中的「翁氏魔術專門店」(圖:FB@澳門翁氏魔術) 

最後的最後,結局竟然來個大扭轉,反派自我大平反,Dylan白白浪費了30年光陰。片尾亦沒有花蛋,大家聽完周董的電影主題曲後可以離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