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險再次展開!《愛麗絲夢遊仙境2》4大注目位

文: 王庭芝
2016.06.16

時隔6年,《愛麗絲夢遊仙境》再拍續集。承接上集情節,新戲帶大家闖進華麗又奇幻的電影世界。今集以「時間」為主線,戲中以四季景色,秋天紅葉,春之櫻花,點明時間的推移。同時亦加入同名新角色——Time。時間不等人,拯救Mad Hatter是今集首要任務。不過故事又豈會如此簡單?

 

1. 真的是happily ever after?

第一集Alice在奇妙日斬死噴火魔龍,拯救大家;回到現實,在不被刁難的情況下,既可解除婚約,又可灑脫而去,展開人生新一頁,可謂大團圓完場。相較之下,續集更為貼地。畢竟這不是童話世界,想要美滿一輩子?談何容易。 

來到今集,各種現實問題接踵而來。Alice繼承亡父成為船長,帶領船員揚帆飄洋,從遠方重返倫敦。可別以為得到Hamish父親的賞識,就可以一帆風順,退婚後的爛攤子正在等著Alice。

除此以外,Alice亦要承受來自母親的壓力、世俗社會的目光——女性就該安份守己,平凡就是好。這才是女性應守的本份。女強人在那個時代,被視為異類。面對前未婚夫的威迫手段,Alice會否就範?

 

2. 真正瘋的是誰?

《愛麗絲夢遊仙境2》今集大玩時空穿梭,往返過去、現在。因憶起已逝家人,Mad Hatter突然成狂。人人皆以為他只是性情大變,癲上加癲,Alice事後才發現Hatter並不是得了妄想症。自以為清醒的Alice,在現實中也不過被當成神經病。「過去無法改變,但你仍可以從中學習到經驗。」 該抓緊的不是過去,而是現存的人。

 

3. 紅心皇后的過去?

白皇后與紅心皇后不再是「好與壞」、「善與惡」的對立。兩姐妹之間,原來不止存在皇位戰爭,還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恩怨。愛砍人頭的紅心皇后,曾經也是一個天真貪吃的小女孩。她為何會變成大頭,甚至會與白皇后反目成仇?續集都有提及。

有時候只是一件小事,卻會帶來大不同的結果。看到最後,你會發現,紅心皇后的個性其實很單純。

 

4. 「石內卜」之聲

藍毛蟲蛻變為藍蝴蝶,Alan Rickman的配音依舊不變。不少粉絲稱此為Alan Rickman的「遺作」。藍蝴蝶今集會引領愛麗絲穿越魔鏡,不過對白不多,大家記得要留意。

 

以上圖片來源:FB@Alice 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screenrant.comabc7.comwp.clicrbs.com.b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