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尚能擁抱時緊緊地相擁

文: 9527
2016.06.28

文:張三隨筆


圖:Flickr@Manatari

在與M先生分手前數星期我早有預感,在日常生活中察覺到他的轉變,別總說女人太敏感,我們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第六感。在清楚知道身邊的他不會與我走得有多遠後,我每天都活在惴惴不安的心情之中,而在不安中我卻更看清了未來的路——早晚要放手的。

那段時間,我經常獨個兒發呆,現在已記不起當時的想法,只知道自己似個末期癌症病人般在倒數渡日。更甚的是,記得一次他約我外出玩樂,我直說了一句:「好啊,趁可以就存多啲回憶,以後都唔知仲有冇機會。」

他失笑,摸了摸我的頭說:「傻妹。」可是,我永遠忘不了他眼中的不確定,彷彿在掙扎著什麼的模樣,但我還是假裝沒有看見。

我知道若我告訴身邊任何一個朋友,不管親不親近,都鐵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罵我怎麼可以這般傻氣。但那時我抱的想法是,在離別之前要緊緊擁抱,存下只屬彼此的回憶,感受最後的心跳。我捨不得那麼快放手,於是我逃避我裝傻,然而最後我還是忍受不了痛苦煎熬,主動提起問題。

在云云人海中要遇上自己喜歡的人,不是那麼容易的,要互相吸引更是難事。有時我又會想,一生一世真的那麼重要嗎,若我人生路上有那麼一段路有人與我共禦風雨,那麼這段路足以彌補未能一輩子的遺憾嗎?

可惜我想了又想,還是得不出一個令自己滿意的答案,愛情實在是太複雜了。我總覺得,誰也會變心的,那些信誓旦旦的人不過是未遇到一個吸引得足以令他變心的人而已。

雖然我這般的想法看似是悲觀了些,而且那個舉動傻得過份,可我也只能嘆息自己為了愛情的不顧一切。我更想說的是,既然沒有人可以保證愛的永久存在,那麼我們便更加要活在當下,珍惜所有。不要再去計較瑣碎的事,不要為了微不足道的人和事而去吵架,浪費相處的每分每秒。

在尚且能擁抱時,便緊緊地相擁,留下最彌足珍貴的回憶。

 

本篇圖文獲作者張三隨筆授權刊登,未經准許,請勿轉載!

張三隨筆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張三隨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