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時速」搬上太空!《星空奇遇記》6個值得入場理由

文: 王庭芝
2016.07.23

經典科幻片系列《星空奇遇記》(Star Trek)已經踏入50周年,新片《星空奇遇記:超域時空》(Star Trek Beyond)是系列中第十三部電影,主要演員原班人馬第三度合作,當然有更好默契同更多火花,電影本周正式上映,先睇6個值得大家入場的理由!

 

1. 太空版《狂野時速》 刺激度飆升

新一集《星空奇遇記》由《狂野時速》(Fast and Furious)系列華裔導演林詣彬(Justin Lin)執導,一向擅長拍攝動作片的林詣彬今次唔拍「飛車」,拍「飛船」,但將《狂野時速》的速度感帶到多場太空船追逐戰中,論動作場面甚至埋身肉搏的鏡頭亦比前兩集增加不少,令整體效果更為刺激。

 

2. 戲裡戲外向上一代「冼樸」致敬

電影中的火神星人「冼樸」是「企業號」大副兼卻克艦長的生死之交,前兩集起,他與由Zoe Saldana飾演的「胡玉娜」上尉發展出感情線,不過今集因為收到同鄉帶來的噩耗-冼樸大使離世,以致他重新考慮與「胡玉娜」的關係及要不要繼續留於「企業號」,於戲外,飾演上一代「冼樸」的老牌影星Leonard Nimoy亦於去年與世長辭,終年83歲,故此現任「冼樸」拿着上任「冼樸」的照片懷緬一幕,觀眾亦一同悼念這位演活一代經典角色的演員。

圖:FB@Star Trek

 

3. Anton Yelchin遺作 俄羅斯口音搶鏡

年僅27歲的演員Anton Yelchin上月不幸意外離世,《星空奇遇記》成為他的遺作,戲中他飾演年輕領航員「柴可夫」,佔相當重要的戲份,他獨有的俄羅斯口音更是角色最搶鏡之處,雖然「柴可夫」的形象充滿正能量,但每次見到Anton Yelchin出場時都難免令人大感惋惜。

 

4. 兩大配角放笑彈搶鏡

今集J.J. Abrams變為監製,點名林詣彬執導外,而原本的編劇退出後,就搵來飾演天才工程師「史葛」的Simon Pegg頂上兼任編劇,令今集的《星空奇遇記》比前兩集少了黑暗色彩,但多了不少喜劇元素,本身擅長喜劇的Simon為新一集電影加入不少gag位,除了由他親身演繹,另一gag位製造者就是隊中醫療官「老骨頭」,他與「冼樸」有不少對手戲,兩人經常互窒,大放笑彈。

 

5. 包你認唔到 新角色化妝化足4小時

今集主要有兩個新角色登場,一個係奸角「寇拉」,另一個是家人被寇拉所殺的「蓆娜」,這兩個角色初初登場實在難以辨認由哪位演員演員飾演,但聽他們的聲線又佚曾相識,原來飾演「寇拉」的是在《雷神奇俠》中扮演彩虹橋看守者Heimdall的黑人演員Idris Elba,而飾演「蓆娜」就是於《皇家特工:間諜密令》中,飾演裝上刀片義肢間謀Gazelle的Sophie Boutella,兩人為新戲可謂吃盡苦頭,除了打到飛起,每次更花4、5小時化特效妝,認真辛苦!

圖:FB@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圖:FB@Thor

 

6. 實地取景 溫哥華杜拜變身外星基地

以今時今日的電腦特技,無論任何場景都可以在綠幕「做」出來,不過《星空奇遇記》的拍攝團隊卻特地到了加拿大溫哥華的一個石礦場取景,塑造出「寇拉」的基地,又到過高樓大廈林立、極富現代感的杜拜取景,將戲中高科技未來烏托邦約克敦(Yorktown)呈現出來,所以大家睇人之外,亦值得細心留意戲中場景。

圖:Youtube截圖

圖:Youtube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