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詠春洪拳都有!近年武打劇有這些功夫題材

文: 王庭芝
2016.08.03

今個星期首播的劇集《城寨英雄》以功夫為題材,主角陳展鵬和袁偉豪是八極拳傳人,相信劇集之後的發展會有更多兩人大耍八極拳的場面,而細心留意主題曲MV或者劇集片頭,還會發現其他角色使出別的派系功夫。究竟近年TVB的劇集中曾經出現過甚麼功夫呢?

 

《城寨英雄》:八極拳、詠春、泰拳、鷹爪功

除了陳展鵬和袁偉豪大耍八極拳,由第二集出場的伍允龍就以泰拳行走江湖,飾演其母的元秋則是隱世詠春高手,而劇中反派吳家樂就以狠辣的鷹爪功橫行無忌。

圖:Youtube截圖

 

《潮拜武當》:太極

劇集講述一班來自香港的年輕人因各種原因去到武當山習武,在這個中國武術發源地之一,元秋所飾演的民宿旅館老闆同時是武術師傅,眾人向她拜師,在武當山學的就當然是太極啦!

圖:Youtube截圖

 

《鐵馬尋橋》:洪拳

大家對劇集最深刻的功夫招式相信是「帶馬歸槽」,當年劇集播出之時,不時都可以見到小朋友打來打去模仿「帶馬歸槽」,而這招「帶馬歸槽」就是源於洪拳之中的招式。

圖:Youtube截圖

 

《女拳》:莫家拳、洪拳

劇中的黃飛鴻和莫桂蘭都是真實的歷史人物,兩人均是中國武術高手,前「體操王后」劉璇飾演的莫桂蘭是莫家拳傳人,而有黃飛鴻的地方就當然唔少得「佛山無影腳」和洪拳啦!

圖:Youtube截圖

 

近年確實有以不同功夫為主線的劇集,大家之後仲想在電視上睇到邊啲功夫主題呢?

 

其他精彩熱話:

>>>網上瘋傳「公開戀情」 小儀:多謝賜個余文樂畀我!

>>>真係戀上小儀?余文樂貼「床照」回應

>>>保險廣告童星長大了!飾童年陳展鵬獲網民讚好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