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實測!螢光筆變成彩虹色

文: 和蕾
2016.08.05

標示重點的螢光筆,是工作學習的良伴。使用單色有時過於單調,用齊多種不同顏色又未免太花。外國網友HelloMaphie拍攝了一段短片,示範將一支普通螢光筆變成彩虹螢光筆。看似簡單易整,但實際效果如何?小編跟著教學,實測這款彩虹螢光筆。

圖:youtube@HelloMaphie

材料及步驟

首先,你需要預備三色螢光筆,紅、藍、黃。按壓式螢光筆不並適用。今次選用了Faber Castell螢光筆,方形筆頭方便染色。

由於黃色顏色最淺,亦最易上色,因此以此為底。再把藍、紅二色螢光筆,分別放於黃色螢光筆筆尖約5秒。初次嘗試建議逐少逐少來試,中間部分要保留黃色。

如果失手點算?

由於初時較難掌握力度及角度,染色比例可能會未如理想。首次嘗試的小編,也曾一度失手,紅色染得太重手,藍色無法染得均勻,如下圖。

就算失手,只要把染色後的螢光筆再劃多幾次,依然能夠做到彩虹色調。大家亦可以視乎效果自行加色。

用彩虹色調來塗畫、標記,似乎會更醒神。顏色不會過深而影響閱讀。

試用完可以回復原色嗎?

只要在紙上畫多幾次,就可以把黃色螢光筆回復原狀,變回原色。筆尖雖然會有少少花,但不影響使用,黃色的亮度十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