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Schooling!這些運動員都是國家奇蹟第一金

文: 王庭芝
2016.08.15

里約奧運完成了接近一半的比賽,截至8月15日中午的獎牌榜上,第一名的美國以26金遙遙領先,英國和中國同樣有15金,但英國有16面銀牌,比中國多3面,因此暫時排於第二,中國僅排第三。值得大家關注的除了獎牌上的一二三名,原來本屆產生的金牌中,有6面金牌運動員都是其代表國家歷史上首次奪金,對於運動員和國家而言都別具意義!

 

新加坡 男子100米蝶泳 Joseph Schooling

首次參加奧運的新加坡「神奇小子」Joseph Schooling於男子100米蝶泳決賽中爆冷擊敗「水神」菲比斯,除了為新加坡帶來歷史性的首面奧運金牌,更是Joseph Schooling親手打敗自己兒時偶像。

圖:Rio2016

圖:Rio2016

 

科索沃 女子柔道52公斤級決賽Majlinda Kelmendi

科索沃宣佈獨立只有8年,直至2014年才獲國際奧委會通過接納成為會員,Majlinda Kelmendi於2012年曾經代表阿爾巴尼亞出戰倫敦奧運,但十六強止步,今年則首次代表科索沃出賽,並且得到國家第一金,令她賽後都忍唔住激動落淚。

圖:Rio2016

圖:Rio2016

 

波多黎各 女子網球單打 Mónica Puig

世界排名第34、來自波多黎各的Mónica Puig,於網球女單決賽上面對世界排名第2,應屆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德國的Angelique Kerber,原本被睇低一線,但她沉著應戰,最終爆冷勝出,為波多黎各帶來68年來第一面奧運金牌。

圖:Rio2016

圖:Rio2016

 

斐濟 男子七人欖球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常客斐濟代表隊,於里約奧運男子七人欖球中,以43:7大比數力壓英國,成功捧走冠軍,有趣的是,帶領斐濟奪冠的領隊Ben Ryan本身是英國人。

圖:Rio2016

圖:Rio2016

 

越南 男子10米條槍射擊 黃春榮

身為越南人民軍上校、41歲的黃春榮曾經於2012年出戰倫敦奧運,惟當年未能進入決賽,而今屆在決賽中都贏得相當驚險,原本被巴西選手Felipe Almeida Wu領先,但直至最後一鎗,黃春榮成功打出10.7環,最終反勝對手。

圖:Rio2016

圖:Rio2016

 

科威特 男子雙向多向飛靶射擊 Fehaid Al-Deehani

今屆奧運既有難民代表隊,亦有不屬於任何國家的獨立運動員隊,當中有9名選手都是來自科威特,由於科威特被國際奧委會禁賽,49歲的老將Fehaid Al-Deehani只能以獨立運動員身份參加本屆奧運,他在2000年及2012年都曾經得到奧運銅牌,是科威特歷史惟一一位奧運獎牌得主,但對Fehaid Al-Deehani最大的遺憾始終是在頒獎台無法見到科威特的國旗升起及國歌高奏。

圖:Twitter@ISSF

圖:Rio2016

 

里約奧運尚有一個星期完結,相信大家都期待見到更多金牌誕生的奇蹟故事!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