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港男冠軍去咗邊?《城寨》帶挈袁偉豪終於上位

文: 王庭芝
2016.08.21

劇集《城寨英雄》贏得收視口碑,硬橋硬馬真功夫令男士們睇得過癮,唔少女士們都晚晚準時煲劇,全因劇中不乏男主角輪流晒肌,於炎炎夏日大派冰淇淋,當中討論度最高的莫過於飾演「段迎風」的袁偉豪,「香港先生」冠軍出身的袁偉豪絕對有肌又有樣,角色帶點「超人」feel,帶眼鏡look斯斯文文,除眼鏡打起來又勁度十足,實在令女士暈大浪!講起「香港先生」,今年再度復辦比賽,誰是冠軍仍然未知,但歷屆冠軍去咗邊大家又知唔知?

圖:微博@李晉強

 

2005年:高鈞賢

首屆港男冠軍高鈞賢(Matthew)參選時,憑俊俏的外表、高佻的身型本來星途被看好,可惜一直沒有遇上可讓他發揮的角色,在TVB九年間只是多數做三、四線角色,甚至不乏殺人犯、壞男人等角色,演藝之路都算十分崎嶇。前年約滿,Matthew決心離開TVB,北上密密接劇,反而收入大增,早前他上電台接受訪問被問到是否賺到不少人仔,Matthew雖然沒有透露數字,但發出會心微笑,兼坦言希望2018買樓,似乎當初選擇離巢的決定並非壞事。

圖:微博@高鈞賢

 

2006年:黃長發

哥哥黃長興曾參選首屆港男,但未能獲勝,而黃長發則成功奪冠,原本都在劇集有演出機會,可惜2009年被爆跟鞋王鄧劍群三奶李姿霆發展不倫姐弟戀,令他演藝事業插水,加上他本身廣東話不算流利,難以應付TVB工作,同年他宣告半退出娛樂圈,據知他現時已經轉行做會計師。

(右二)圖:IG@stefanwch

 

2007年:袁偉豪

袁偉豪參選港男前曾經做過模特兒,亦有其他幕前演出經驗,他當選冠軍後加入TVB,由起初多演閒角,到近年於劇集《On Call36小時》、《飛虎》、《鐵馬戰車》、《EU超時任務》等嶄露頭角,引起越來越多關注,近日熱播的《城寨英雄》更創他事業新高!

圖:IG@benontheroad

 

2008年:朱允崇

該屆冠軍朱允崇當選後並無簽約TVB或加入娛樂圈,可能大家對他的名字都非常陌生,但大家對同屆少年組冠軍的羅天宇就熟悉得多,第一時間都會想起《愛‧回家》馬子仁一角,另外,同屆參賽者還有溫家偉和黃文迪,他們都在TVB繼續有不少演出機會。

圖:TVB.com

圖:IG@lawjoey

圖:FB@溫家偉

 

2009年:許家傑

參選期間被視為爆冷奪冠的許家傑現時繼續效力TVB,以拍劇為主,不過參演角色多為閒角、客串,暫時未有代表作,而近年許家傑有份投資溫家偉的雪糕店分店,開創新的事業。

圖:微博@許家傑

 

2010年:翟威廉

翟威廉參選港男前曾經是亞視藝員,當選港男冠軍後加入TVB,演出過不少劇集,包括《神鎗狙擊》、《實習天使》等,由於他曾留學日本,所以有機會主持日本旅遊節目,憑搞笑風格都吸引不少支持者,演藝發展亦算不俗。

圖:微博@翟威廉

 

2011年:李晉強

李晉強當選後亦順勢簽約TVB,幾年間主要參演劇集的客串角色,在今年初的《EU超時任務》中扮演朱千雪弟弟,戲份稍為增加,但至今仍未有代表作,演藝之路仍然有待觀察。

圖:微博@李晉強

 

2011年是TVB最後一年舉辦《香港先生》,綜觀歷屆港男得主的發展,似乎要上位都絕不容易,新一屆港男們唔知又會如何呢?大家拭目以待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