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效率即刻提升!一次學識MS Word 10大常用快速鍵

文:
2016.08.29

對不少上班族或學生來說,Micosoft Word是不可缺少的工具,不過你真的徹底了解Micosoft Word的功能嗎?除了CTRL+C、CTRL+V,其實還有很多方便快捷的快速鍵!

 

1. 開啟、儲存、關閉word

最常用的快捷鍵:三者都是先打CTRL,開啟word是「CTRL+O」,儲存是「CTRL+S」,關閉是「CTRL+W」。

 

2. 建立新文件

 

想開新文件可以按「CTRL+N」。

 

3. 改變字型

只需要按兩個鍵就能簡單改變字型!粗體是「CTRL+B」、斜體是「CTRL+I」、底體是「CTRL+U」。

 

4. 放大或縮小字體

放大是按「CTRL+SHIFT+>」,縮小是「CTRL+SHIFT+<」。

 

5. 行距

打Essay做功課有時要改格式行距,只要按CTRL加數字就能改變行距,「Ctrl + 1」是單行間距(single-line spacing)、「Ctrl + 2」是2 倍行高,「Ctrl + 5」則是則是1.5 倍行高    

 

6. 列印

 

列印文件只需要按「CTRL+P」,如果想預覽列印的話,可以按「ALT+CTRL+I」。

 

7. 檢查字及文法

 

先按「ALT+R」再按「S」。

 

8. 尋找或取代文字

 

想尋找文字可以先打「CTRL+F」再輸入要尋找的詞語,取代文字則按「CTRL+H」。

 

9. 復原

 

復原除了可以按上方的箭咀符號外,也可以按「CTRL+Z」,取消復原則按「CTRL+Y」。

 

10. 字數檢查

學生哥應該覺得最有用的快捷鍵-Ctrl+ Shift+ G,立即睇到打了多少字。希望一檢查就發現打夠字啦。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offic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