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就要換新機? 大批iPhone 6 / 6 Plus壞螢幕現灰線

文: 9527
2016.08.24

iPhone7有望於下月上市,但外國卻有大批iPhone 6 或6 Plus用家出現同一古怪症狀,於新機推出前「剛好」壞機,莫非蘋果偷偷為iPhone定下壽命?

 

近日外國手機維修店均收到大批用家求助, 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同期出現同一問題,螢幕無故失去反應之餘,螢幕頂部均出現一條不斷閃爍的灰色線。

  

專家指更換螢幕亦未能解決問題,故障源頭疑是「拗彎門」的後遺症,受壓後變彎的機身令控制螢幕的晶片發及底板接觸不良,結果引起故障。出現相似問題的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實在太多,專家估計幾乎每部 iPhone 6 / 6 Plus 都有這個問題,不過情況有如計時炸彈,特別當手機受到碰撞或跌落地,隨時「引爆」問題。

 

 

  

有用家反映輕壓螢幕雖可重修晶片與底板的接觸面,灰色線消失不久後再次出現,迴光返照後情況反而變得更嚴重,結果整個螢幕均失去反應。專家指出這方法治標不治本,另外推介2個較有效的解決方法:換底板或換觸控感測器,可惜兩者成本高昂,倒不如換新機比較直接。

 
 

於Apple Support官方論壇上有大量用家向蘋果反映相同問題,問題似乎影響很多裝置。可惜Apple卻未有計劃回收或推出維修方案。公道講句,智能裝置均有自己的壽命,蘋果亦未必有為iPhone「定下」所謂壽命 。不過小編建議各位小心用機,避免碰撞甚至跌電話,儘量減低壞機可能性。

 

來源:ifixit apple.comSTS Telecomyoutube@Rice is for dinne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