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總帶着遺憾 《六弄咖啡館》6大催淚位

文: 王庭芝
2016.09.18

跟《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我的少女時代》合稱為台灣青春三部曲的電影《六弄咖啡館》日前在香港正式上映,日前HK港生活都在Facebook做了小統計,問大家最喜歡三部曲中的哪一齣,結果《少女時代》以1500多票大幅拋離,而《六弄》則墊底。它的口碑好壞參半,畢竟珠玉在前,喜歡《那些年》和《少女時代》的朋友可能接唔受到《六弄》主角們不夠美或結局的不完美,但對於「青春總有遺憾」的課題,《六弄》卻是推到極致的,而且當中不泛淚水,一齊睇吓《六弄》6大催淚位,會唔會都是你的青春回憶?

圖:FB@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圖:FB@我的少女時代

圖:FB@六弄咖啡館

 

少男不懂少女心

成績墊底的男學生小綠(董子健 飾)力追品學兼優的女同學心蕊(顏卓靈 飾),兩人升上不同大學,展開遠距離戀愛,有一日心蕊被打劫,於是打電話給小綠,小綠立即趕通宵車去搵女友,女友只求男友陪伴,小綠卻不懂女友心情,大發脾氣,令心蕊即時爆喊。

圖:Youtube擷圖

 

世上只有媽媽好

小綠路見不平,從小混混手中拯救了女同學,卻惹上麻煩,與小混混打架,最後因為用磚頭傷人而被拉上警署,一向對兒子非常嚴厲的綠媽到警署保釋小綠,小綠原本以為會遭到媽媽嚴懲,怎料媽媽因為明白兒子為人而沒有加以責備,反而跟他開玩笑,又為他煮麵。

 

初戀難忘初次心痛

小綠和心蕊生活節奏越來越不同,小綠只追求簡單、原地踏步的平凡生活,而心蕊則人望高處,難忍小綠不思進取,令兩人心有嫌隙,同時魔術社師兄力追心蕊,小綠於女友生日當日打算給她驚喜,卻發現女友出軌,其後兩人咖啡店痛哭攤牌,小綠撕裂心肺地向女友說:「我與你同在,我與你同在,我他媽的與你同在!」

圖:Youtube擷圖

 

對媽媽的遺憾

由高中到升上大學後,小綠全幅心思都放於愛情上,為多與女友見面,惟有做多幾份part-time,賺錢買車飛兼儲錢買禮物,換來的就是犧牲了家庭的時間,小綠母親原本希望待小綠回家才告知病重的消息,可是直至母親去世一刻小綠都無返過屋企,在母親喪禮上,小綠既沒有眼淚,也說不出話,只得滿滿的遺憾。

 

最好的兄弟總是用拳頭說話

小綠的死黨柏智(林柏宏 飾)見證好兄弟先後經歷失戀和母親去世,出於好意叫他看開點,可是一時不理解好兄弟心意的小綠向其揮拳,兩人打起來,小綠為自己的遭遇終於哭得出來,柏智亦為自己好兄弟流下心痛的眼淚。

圖:Youtube擷圖

 

青春總是一去不返

多年後,成為咖啡店老闆的柏智向人提起這段往事,勾起對小綠的回憶,他再看小綠所寫的信,當中他提到無法原諒自己對母親的忽略,又指自己無法兌現向柏智的承諾,看完信後,柏智獨自到海邊一邊沉思,一邊跳着昔日與好兄弟最愛跳的舞。

圖:Youtube擷圖

圖:Youtube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