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行山好幫手!4大免費實用行山路線APP

文: 9527
2016.09.26

秋風起,相信不少朋友已經約好行山友預備去郊遊看風景了!不過,雖然行山是一項較輕鬆舒服的活動,但為確保安全,都一定要做好功課,正所謂「行山前應準備好!」今次就為大家介紹4款非常實用的行山APPS,下載好去行山就萬無一失!

 

1.「野Guide」Hiking Guide App

「野Guide」集合了超過 140條香港郊遊遠足路線資料和圖片,每條路線下都有一個海拔高度圖,打算去行山的朋友可以按照自己的程度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線之外,還可以將路線收藏,在山上沒有網絡亦不怕迷路!

  

 

 

開啟APP 內「自動盤轉」功能,電話就能透過GPS定位,顯示沿途的海拔高度圖、廁所等公共設施,非常方便!

  

萬一不幸遇到小意外,APP 內更有一些基本急救知識和郊外常用緊急電話,幫助行山人士盡快按需要急救或求助!

  

 

 

>>IOS下載

>>Andriod下載

 

 

2.健步行

很多行山友習慣在每次行山時記錄自己的路程、時間等等作為參考,健步行這個APP就能為用家建立一個個人檔案,每次行山時幫助記錄步行地點、時間、距離、速度和卡路里消耗量等等的數據!看著自己的卡路里消耗量,行山時必定更有動力!

 

 

 

 

   

>>IOS下載

>>Andriod下載

 

 

3.Peak.ar(只限Andriod)

AR科技隨了應用在近日非常流行的Pokemon GO遊戲上,現時就連行山都用到!Peak.ar這兩APPS讓行山人士用相機拍攝面向的山林,就能立即得知該山的資料,有用又有趣,更能了解行山徑附近的山路!不過可惜暫時只有Andriod用家可以下載這個APP,而IOS版亦有類似的收費程式AR Peaks of the World,不過這個程式並不是專為香港的郊區設計,未知資料是否齊全!

 

 

 

 

   

圖:ITunes 

>>IOS AR Peaks of the World(收費)

>>Andriod Peak.ar下載

 

4.香港遠足路線 (只限Andriod)

香港遠足路線的功能和「野Guide」相若,同樣提供過百款離線地圖和行山路線,計算路程、時間和海拔高度等,不過這個App特別之處在於可以用GPS定位追蹤你的所在位置,在你偏離原有路線的時間會彈出通知!有這個程式就不怕走枉路了!

 

 

 

 

圖:GOOGLE PLAY

>>Andriod下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