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前夕打風?各國氣象局預測逐個睇

文: 9527
2016.09.22

  

國慶前有機會打風?現時於西北太平洋關島附近出現熱帶氣旋,各國氣象機構亦有不同的預測,由於數值預報每天都在轉變,熱帶氣旋路徑尚存變數,有指會吹向台灣或者甚至直撲香港,究竟熱帶氣旋向南走定向北走?

圖:flickr@joschmaltz

天文台現時未發表有關熱帶氣旋路徑圖,但九天天氣預報預測該熱帶氣旋會在未來數天逐漸增強,大致移向呂宋海峽至台灣一帶,並在下週中期為中國東南沿岸帶來狂風大驟雨。若打得成風,該颱風將命命為「鮎魚」。

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的氣象圖顯示,颱風會在下星期三(28日)在香港登陸,正面吹襲香港。

但全球預報系統(GFS)認為颱風會在28日吹向台灣。

 

加拿大氣象中心則認為颱風會在28日在中國福建一帶登陸,不會對香港構成影響。

太平洋高壓強弱亦會影響熱帶氣旋的路徑及移動速度,各國氣象機構現階段似乎都在「賭大細」。颱風會否吹襲香港似乎仍然存變數,想知道颱風的確實移動方向,只能多留意這幾天的天氣變化了。

 

以上資料及圖片來源:天文台、tropicaltidbi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