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中咗幾多個?香港人唱K必做9件事

文: 9527
2016.10.07

每逢佳節 K 癮起,唱 K 一直是頗受歡迎的團體活動,即使有唱K咪出現,依然有人喜歡去K房唱,同一班朋友共享私人時間。以下唱 K 常做的8件事,你中了多少個?

 1. 學生證是重要資源

 

 珍惜還有學生證的朋友,唱K一定由他們預約和取房間,雖然不平得多,人頭費免加一照殺!對對,信用卡也有折扣,沒有學生證、沒有指定信用卡,唱K好蝕!

 

2. 不要坐門口附近

 如果你是好喜歡唱歌的朋友,你一定知道不可以選門口位,開燈、落order都是你做,還有人來人往去廁所,怎專心唱K? 所以你一定不會揀。門口位留給「分母」吧。

 
何謂分母? 唱K是AA制活動,有些朋友坐整晚也不唱一首歌,會被稱為「分母」,因為他/她的存在只在於幫「唱K分子」除開Nuts、食物、啤酒條數。

 

3. K房反咪霸教學 - 「B.隨機播放」

大家得知道,有些朋友是天生「咪霸」,一入房夠膽死點足三頁自己歌。與其插歌,不如一開始就 Random。

 

4. 戴「咪套」

「咪套」由2003年沙士事件開始出現,現在戴「咪套」已成為唱K前的必做事項,讓大家唱得比較安心,不怕口水橫飛!

 

5. 「CUT歌!」

 

唱K時間只有幾個小時,為了爭分奪秒,唱完最後一個字後便立即按「停唱」Cut歌。Outro?好耐無聽喇。

 

 

6. 點錯語言版本

如果你首飲歌的粵語版和國語版歌名是一樣的話,你總有試過點錯語言版本。But so what? 你照出國語,我照唱廣東話,反正無字幕我都搞得掂。或者,你試過自暴自棄地用廣東話唱國語字。(例子: 陳奕迅-K歌之王)

 

7. MV版比演唱會版好

一般MV版會比較安全,少停頓、雜音,不過未必每隻歌都有,變相只有演唱會版。演唱會版雖然歌曲節奏可能會與原曲不同,不過相信K迷仍然遊刃有餘,小女有一例子,容祖兒的心淡唱到街知巷聞,有誰發現唱到最後一段「由~~這一分鐘開始計起春風秋雨間」時,會先停頓幾拍,個「由」字一定會拉長?唱開演唱會版的你一定知。 

  

 

8.獨白都唱埋

總試過點錯「劇場版」MV,中間要等角色說話,唱出每一分每一秒的K迷當然把握時間,連獨白都背埋。Twins的MV獨白基本上已經同歌詞一樣重要,「以後我都無掂過個結他,至於暑假....」

 

不只Twins,張燊悅同NBA球星樂仔的明知故犯直頭連獨白都寫埋出嚟,好難唔唱埋姐。

 

9. 最後一首歌一定是Medley

香港K房由電腦系統控制,只要唱K時間完,螢幕便會彈出訊息讓人離開。所以算好時間,最後故意選時間長的串燒歌,例如容祖兒、古巨基的「狂串樂基兒」,12分30秒,唱足26首副歌,成功為離場劃上完美句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