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槍可打爛門鎖?12個睇電影學識的超錯誤知識

文: 9527
2016.10.26

平時睇得多電視電影都會受到某一些情節影響,令我們以後在現實生活中的確如此,例如當人聞到哥羅芳便會立即失去知覺等,但原來這些事情並不可能在現實發生,只是電影情節而已。今次為大家介紹十二個只會在虛構電影上發生的事情,大家要認清真相,不要被誤導了!

 

1.心臟去顫器不能令心臟重新跳動

 

平日睇電視做手術的情節,通常會看到傷者心跳突然停止,然後醫生使拿出兩個看似燙斗的心臟去顫器在病人胸口進行震盪,然後病人便會恢復心跳。不過原來現實生活,心臟去顫器並不能令已經停止心跳的心臟重新跳動,一旦心跳停止就不能復甦了!

 

2.聞到哥羅芳不會立即失去知覺

 

電影中綁匪通常都是用哥羅芳將肉參快速焗暈帶走,但原來人一旦聞到哥羅芳後,需要約五分鐘才會有化學反應而暈倒,而且只是短暫時間失去知覺,並不是電影情節般快速暈倒數小時。

 

3.只需數分鐘便能竊聽電話?

 

警匪動作片中為確保情節緊湊,警察通常只需用數分鐘就通竊聽電話,但實際上需要約一小時才能做得到。

 

4.法醫不會幫忙破案

 

現實生活中,法醫只是負責搜集證據並分析死者的致命傷,而不會進行任何推測甚至和警察合作破案!

 

5.失蹤24小時才能報警?

 

電影中常提到失蹤未夠24或48小時報案,警方並不會受理,事實上若你有合理的懷疑,當事人失蹤不足24小時報案警方亦會立即處理!

 

6.遇溺並不能舉手求救

 

有人跌落海,當然會想到舉手求救,但當現實遇溺,人會在短時間內下沈,難以被察覺。

 

7.不能兩手同時開槍

 

專業殺手經常手持兩槍,兩手同時開槍擊斃對手,實在有型有格,不過基於開槍的後座力強,現實中根本難以做到兩手同時開槍,更沒可能同時對准兩個目標。

 

8.滅聲槍並不是真的滅聲

 

電影中間諜特務用的專用滅聲槍看似真的可以無聲無息地殺人,但事實上,滅聲槍只是減輕了槍聲,但附近的人仍然會聽到。

 

9.用槍打破門鎖?

 

破門入屋的最好方法當然是對準門鎖開槍,這樣想其實大錯特錯,因為鐵門鎖並不會因為一棵小子彈而被打破,反而子彈會被反彈開!

 

10.半空墮下時不能聊天

 

超人在半空中握住正墮下的女主角,還能聊天只是虛構的情節,因為半空的風會令你不能接收到聲音,或者只有超人可以聽到吧!

 

11.不能用口咬開手榴彈

 

用口咬開手榴彈擲向敵人同樣是一個型格舉動,不過若你真的用口咬手榴彈,在時榴彈開動前,你的牙齒應該會全部脫落。

 

12.宇宙有很多密集小行星?

 

看太空影片有時候會看到同時間有很多不同的小行星在飛來飛去,彼此的距離更是十分接近,但真正的宇宙其實是空蕩蕩的,行星和行星間有很大很大的距離!

 
圖片來源:brightsid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