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餐派對必備!迷你水果撻食譜

2016.10.27

 

手工捏製的塔皮, 酥脆並富有濃厚的奶油香氣,塔內填滿的是卡士達cream內餡, 上面在放新鮮的莓果, 是下午茶的絕佳點心。

--------------------------------------------------------------------------------------------------------------

文字檔做法

奶油塔皮 

 

份量:可做80~100個迷你小塔

 

 

冰奶油 226 g 

糖 100 g

蛋黃 40 g 

中筋麵粉 400 g

鮮奶油 57 g

鹽 ¼ 小匙 

 

烤箱預熱350 F/ 175 C 

做法:

將冰奶油切成小塊。與糖用中低速攪拌到糖與奶油混合在一起, 注意不要過度攪拌, 有一點點小塊奶油沒有關係, 約一分鐘左右。(注意奶油一定要是冰的,剛剛從冰箱取出拿的那種!)

慢慢加入蛋黃, 攪拌約30秒左右, 與奶油混合均勻。

把鹽放入麵粉內, 與鮮奶油分兩三次交錯加入攪拌盆內。

 

攪拌至所有的材料都大致上成團, 並用手按壓成型。

 

取出部分麵團,揉成個直徑2~3公分的小球,放入迷你烤盤,用指腹均于壓平

 

(沒有用到的麵團可以冷藏三天,冷凍可保存六個月。要用的時候回復室溫就行)

放入烤箱烤約12~14分鐘,烤到一半的時候旋轉烤盤。

 

烤盤拿出後, 等個約15分鐘左右, 將烤好的塔皮放入層架上冷卻

 

 

 

 

卡士達醬

 

麵粉 ½ 杯

糖 ½ 杯 

蛋黃 4 個

牛奶 三杯 

奶油 30 g 

香草精 一小匙

 

卡士達需要幾個小時冷卻, 建議前一天先做好, 或者是提前幾個小時!

做法:

 

將40 ml左右的牛奶與麵粉、蛋黃、糖, 放入鍋子裡攪拌均勻 , 在慢慢加入剩下的牛奶與香草精。

 

用中小火加熱,不時地攪拌,煮至濃稠即可。

 

離火後加入奶油,攪拌均勻。

若是沒有馬上使用,卡士達表面需直接蓋著保鮮膜, 這樣可以防止表麵結皮, 冷卻到室溫後放入冰箱冷藏,最多可保存一星期 (當然是新鮮一點最好啦)

 

 

 

 

 

來源:圖文由FB@Peggy's kitchen 授權提供, 網站:http://www.peggyskitchensd.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