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超級月亮」現身 錯過要等18年

文: 9527
2016.11.08

今個月14日又有「超級月亮」現身!近年經常聽到超級月亮,通常講最接近地球時的滿月,其實今個秋天共有3次「超級月亮」現身,分別是10月16日、11月14日及12月14日。而下周一的「超級月亮」更屬加大版(Extra-super moon),為21世紀最接近地球的滿月。

 

14日的「超級月亮」比較特別的原因屬於週期中罕見的「超級月亮」。當天最接近地球的時刻,跟太陽、地球發月球三者成一直線時的滿月時刻只差兩小時,所以NASA講今次可算係加大版超級月亮(extra supermoon)。

 

今次的「超級月亮」比一般月亮直徑大14%,光亮度多30%。當晚回家時記得抬頭望望。NASA指出若錯過了今次「超級月亮」,下次月球再次如此接近地球要等到2034年11月25日!

來源:NASAScience At NAS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