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啟齒的愛與痛 日本感動之作《漫長的藉口》

文: 王庭芝
2016.11.23

《漫長的藉口》改編自導演西川美和親自創作並入圍直木獎的同名小說,靈感來自於日本311地震後重建家園的漫長過程。受難者與親人之間生前的各種衝突都隨著災難發生而被遺忘,大家都為這場浩劫感到擔憂及痛心。而導演想創作有別於大多數媒體描述面對生離死別的大愛,寫一個關係斷得很難堪,無法對任何人啟齒的故事。

故事簡介:

人氣作家 (本木雅弘 飾)因交通意外而失去妻子(深津繪里 飾)。出軌的愧疚和莫名的悲痛纏繞著他,令他無法面對自己及生活。某天他遇上在同一意外中喪妻的單親爸爸 (竹原Pistol飾) ,決定出手幫忙做保姆。似是同病相連的兩個寡佬,能否互相扶持走出陰霾?本木雅弘以獨特的黑色幽默演繹非一般的感情關係及複雜的情感。作家導演西川美和再次改編自己作品,電影於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羅馬電影節及釜山電影節等各大影展大獲好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