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街景大更新 !街景車首次駛入南大嶼山

文: 尋玩人
2016.11.29

如果有一日行行吓街看到這架造型特別的車,不用感到奇怪,這只是Google的街景車。街景車高2.3米,有15個像素加起來共7500萬像素的拍攝鏡頭。今日(11月28日)起,街景車將穿梭在香港的大街小巷,為街景進行大更新。

 

今次是Google自2010年以來推出的最大規模更新,街景車更會首次駛入南大嶼山,拍攝梅窩、昂平、貝澳等地點,將香港靚景完全呈現在Google 街景上。除街景車外,街景三輪車、街景手推車和街景背包等拍攝器材亦會協助拍攝多角度的香港街景。

原來Google 街景影像是這樣形成的:

1. 街景車出發前會先留意天氣、人口密度,以確定拍攝最佳影像的時機和地點,亦會拍攝沿途景象。

2. 拍攝時,結合車上的各個感應器,包括全球衛星定位系統、速度和方向的訊號,讓每張圖像都能正確對準地圖上的地理位置。

3. 每台相機拍下的照片都會刻意與前一台相機的部分畫面重疊,再用系統將這些照片「拼合」成一張 360 度全景圖。再用特別開發的圖片處理演算法減少「接痕」。3

4.  根據街景車發出的三道雷射光,從建築物或物體表面反射回來所花的時間,計算拍攝目標的與街景車之間的距離,並利用這些資料來建構 3D 模型,呈現最適合讓地點的全景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