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唔易做!中東現實版「殘酷一叮」《我要做偶像》

文: 王庭芝
2016.11.29

《立見天國》、《命運在翻牆》康城得獎導演漢尼阿布阿薩德又一爭議性力作,電影《我要做偶像》靈感來自真人真事,2013年,Mohanned Assaf於「阿拉伯偶像」贏得冠軍,對於中東地區的人民而言,追尋夢想或許遙不可及,但Assaf的故事除了見證他為歌手夢而付出的努力,亦透個自己的影響力為別人帶來希望。電影更榮獲亞太電影大獎UNESCO大奬。

故事簡介:

「我們的聲音一定要被聽見﹗」穆罕默德來自巴勒斯坦加沙,擁有一把天籟之聲,小時候跟姐姐挪雅一起組樂隊,希望有天能衝出圍牆,蜚聲國際。可是,挪雅不久便患上腎衰竭,樂隊一事無疾而終。多年過去,穆罕默德的夢想逐漸被現實磨蝕。有天,他重遇兒時好友,想起對姐姐的承諾,毅然決定非法越境到埃及參加歌唱比賽。他這次不再是單純地想成為偶像,更重要的是讓世界關注巴勒斯坦人民的苦況。

片長:98分鐘

級數IIA

語言:阿拉伯語、西班牙語(中英文字幕)

上映日期:2016年12月8日百老匯電影中心獨家放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