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名師發明「時光機」 自己whatsapp鼓勵自己

文: Cay Cheung
2016.12.13

日前補習名師Patrick Chan(P chan)在社交網站,上載了一張疑似是學生鼓勵自己的訊息截圖,感謝的內容並不是重點,而重點是訊息發送人的身份。

 

眼利的網民很快發現漏洞,好奇點解訊息的背景顏色是綠色,一般由自己發出的訊息,背景色才是綠色。如果是接收別人的訊息,文字的背景色理應是白色。亦有網民笑p chan此舉是「左手鼓勵右手」的做法。

  

不過P chan很快回應了事件,指訊息是因為自己「再forward 給朋友分亨(享)才cap 圖出這個post」。不過網民很快又發現另一個漏洞,就是事件的時間序不當。

 

根據截圖可見,第一次發帖的時間是11號的下午,而圖片入面的時間是當日的下午。

 

而第二次發帖的時間是13號的凌晨,而圖片入面的時間是昨日傍晚6時,即是12號的傍晚。

 

大家都非常好奇,p chan是如何做到可以在學生發訊息之前,上載學生給自己的鼓勵訊息。

此外,今次的更正訊息中,更出現emoji與文字重疊的情況。網民沒有公開質疑P Chan是改圖,反而虛心向P Chan學習,希望他可以分享將emoji與文字重疊的技巧。

 

這個Post一出,亦即刻令到不少網友諗起多年事的「尋晚kelly鬧得我好岩」事件,當年事源是有人開分身,自己同自己講野,但卻假裝有另一個人回應。而網上亦開始有其他的抽水改圖,其中一個例子就是謝曬皮的創作,原圖詳看謝曬皮facebook。

圖:謝曬皮 TSE SAI PEI the incapable 

圖:幸福醫藥 Fortune Pharmacal 

 

網民好似對P chan的解釋唔收貨,其公司現代教育唯有「自抽」。 

圖:現代教育 Modern Education 

 

圖片及資料來源: PChan English謝曬皮 TSE SAI PEI the incapable現代教育 Modern Education幸福醫藥 Fortune Pharmac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