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指使用愈多社交媒體 愈易患抑鬱

文: 9527
2017.01.19

現代人手機不離手,社交應用程式更加是生活的一部分,不過美國的匹玆堡大學媒體、科技與健康研究中心一項有關社交媒體的研究報告指出使用愈多社交媒體的人愈容易患抑鬱,使用7至11種社交媒體的人患上抑鬱、焦慮的機會比使用0至2個程式的人多出3.1倍,原來玩太多社交媒體有可能令人愈玩愈不開心,即刻數下自己有幾多個社交媒體平台!


圖:makeawebsitehub

研究由2014年開始進行,透過1787名19-32歲成年參加者,包括各種流行社交媒體如Facebook、YouTube、Instagram、Snapchat等用家探討對人的影響。為了減少其他有可能引致抑鬱的因素影響,這次研究挑選了種族、感情狀況、收入、教育程度等背景大致相似的參加者,最後結果發現使用7種社交程式或以上的參加者的抑鬱徵狀較明顯。另外,使用最多社交媒體的一批參加者的高度抑鬱徵狀亦比使用最少的參加者多出3.3倍,足以顯示玩愈多社交應用程式愈有可能有抑鬱、焦慮的情況。


圖:pinterest

研究團隊指出研究結果有可能是因為使用多個社交應用程式的人過分依賴社交媒體,希望得到其他人的注意和認同,而且需要經常轉換和適應不同的程式都有可能引起抑鬱。

 

資料來源:upm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