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層樓高無吊威吔free fall!《刺客教條》「信仰之躍」是這樣拍的

文: 王庭芝
2016.12.23

由《變種特攻》「磁力王」米高法斯賓達(Callum Lynch)和奧斯卡影后瑪莉安歌迪雅(Marion Cotillard)主演,改編自同名自人氣電玩的電影《刺客教條》於聖誕檔期上映,除了鎖定一眾電玩迷,亦對準動作片迷的口味,所以即使電影故事是全新創作,但仍然保留部份遊戲中的重點場景。

 

《刺》迷唔使講都一定認得的「信仰之躍」亦有在電影出現,電影公司早前發放的幕後花絮中就披露這一場戲的拍攝實況,這個「信仰之躍」絕非得個名夠響,原來是拍攝時是不吊威吔,全程真跳玩「Free fall」,原著中的「信仰之躍」是於離地面125呎的高度一躍而下,通常是這類鏡頭都以電腦後製解決,為了呈現真實感,拍攝這場「信仰之躍」就搵來動作演員親身上陣!

 

花絮片段中見到動作演員先於70呎、相當於6層樓的高度試跳,表現尚算輕鬆,而第二次試跳就上升至90呎、相當於8層樓高度,不過動作演員事後表示此跳動作需要稍作調整,以免弄傷。

圖:Youtube擷圖

 

最後一跳就跟足原著的125呎、相當於11層樓的高度,相信大家單是想像都已經腳軟,動作演員在升降台準備就緒後,當導演一聲令下便隨即跳下來,並且順利完成該場面,令全體工作人員鬆一口氣。

圖:Youtube擷圖

 

看完這一場戲,實在要再一次向動作演員致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