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好快跌watt無電?教你6招延長電池壽命

文: 9527
2017.02.17

有沒有發現當電話使用一段時間後電池就會開始不夠用,出外不夠一日就電量不足,被迫每日帶著「尿袋」出街,非常麻煩。現代人最怕的事情莫過於電話無電和無網絡,不想手機成日跌watt無電,趕快學識以下六個簡單小方法,令電池更加耐用!

 

1.定期熄電話

智能電話和人一樣需要休息,長時間開著電話,即使是待機狀態仍然會令電話電池損耗,因此在不需要使用電話時例如睡覺的時候,最好關掉手機,讓電話和你一齊休息。

 

2.關掉「自動調節光暗」的功能

iPhone和部分智能電話都有一個「自動調節光暗」的功能,因為這個功能需要無時無刻感光,從而因應電話所在的環境調節光暗,因此用電量比其他應用程式大得多,想節省電量就要關掉這個功能。

 

3.避免極端天氣

有沒有試過去到非常寒冷的地方電話突然關機,再開機後電量由80%變成只剩10%以下?在極端溫度下手機電池會損耗,因此當天氣不是常溫時最好將電話關機。

 

圖:cnn

4.更新iOS至最新版本

原來將電話更新至最新版本都可以延長電池壽命!因為更新時可以去除錯誤的應用程式,不需要運行錯誤的步驟,自然可以節省電量。

 

5.不要快速充電

如非必要不要使用一些快速充電的儀器為電話充電,因為快速充電有可能令電池放電更快,更不耐用。

  

圖:idropnews

6.檢查電量記錄

如果做齊以上的步驟都仍然不夠用,可以檢查一下電話的電量記錄。有時候我們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開啟了一些不需要用但會用電的程式,例如藍芽,定期檢查電量記錄就可以知道電話那些程式的用電量最高,關掉不需要的程式。

  

 

 

資料來源:batteryuniversit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