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差電差過夜?4大最多人誤信的差電謠言

文: 9527
2017.01.26

iPhone用家常常都會有手機電量常常煩惱,特別是出街玩又要影相又要打卡,玩一會兒電話已經無電,加上使用電話愈耐電池就好似愈來愈不耐用,令不少人以為是因為個人充電習慣令電池損耗,其實現時iPhone電池已經經過改良,不少坊間傳言話會令電池損耗的充電習慣其實已經並不會對電池造成影響,一齊睇睇以下四個有關充電習慣的錯誤謠言,以後不需要再擔心這些習慣會加速電池損耗!

 

1.100%時不能充電

不少人認為電話100%時繼續充電的話會令電池受壓力,加快電池損耗,不過其實現時iPhone的電池已經十分先進,可以計算到充電週期,當電話電量充滿100%時,電池就會停止充電,相反當電話跌至0%時才重新充電因為有可能打斷充電週期的計算,反而會令電池損耗,因此電話100%時繼續充電不但不會有壞影響,更比電話跌至0%時才重新充電好!

2. 不能過夜充電

坊間亦有另一個傳言就是不能將電話過夜充電,這個原理和100%時不能充電一樣,現時電池會自動停止充電,因此即使過夜充電亦沒有問題。

 

3.關掉wifi、藍芽等程式可以節省用電量

以前的電話使用wifi、藍芽等程式的確需要大量的電量才能運作,不過現時的智能電話大多經過改良,關掉wifi、藍芽等程式所節省的電量和沒有關掉並無太大分別,相反,如果只是將wifi、藍芽關上一段短時間後又再重開的話,會耗掉更多的電量。不過適當地關掉不常用的程式仍然是可以節省用電量的好習慣。

4.只能用蘋果原裝充電線

最後,電話充電並不是只能用蘋果原裝充電線,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充電線和原裝線一樣高效能和安全,只要細心選擇就可以找到自己喜歡合適的品牌充電線。

 

 

圖片及資料來源:idrop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