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按即洩漏電話個人資料!Whatsapp病毒檔案小心中招

文: 9527
2017.01.04

近日不少外國Whatsapp用戶表示收到可疑的檔案,經證實後發現這些檔案是兩個惡意病毒文件,一旦用戶開啟檔案,文件內的病毒就可以破解並取得電話內的個人資料包括銀行戶口等資料,現時中央安全局已經通過Whatsapp發出病毒通知,不想中招洩漏個人資料的話,緊記不要亂開可疑的檔案!

病毒主要利用 WhatApp 在去年新加入的「文件檔案傳送」功能作散播,黑客將帶有病毒的的程式碼包裝成 Excel、Word 或 PDF 類文件,一旦開啟後即時中招,電話被木馬程式入侵,信用卡或銀行帳戶等高度敏感的個人資料統統被黑客收集。

圖:gizmodo

IBTimes 指出,目前病毒於國外已有大量用戶中招,暫時已知的病毒檔案名為「NDA-ranked-8th-toughest-College-in-the-world-to-get-into.xls」及「NIA-selection-order-.xls」,未知病毒有否變種並傳入香港,建議各位Whatsapp用家記得小心為上,避免開啟來歷不明的檔案。


 

 

圖片及資料來源:ibtime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