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南下吹到廣州 香港一樣無得避?

文: 9527
2017.01.06

華北的霧霾持續擴散南下,不止湖南深圳,廣州最近亦「十面霾伏」,污染物濃度轉高,能見度最差時候僅100米左右,同北京真正同呼吸、共命運。若霧霾持續擴散南下,香港亦有機會中招。

  
目前廣州市區、花都、黃埔、番禺和南沙的灰霾黃色預警信號仍在生效中,灰霾滿天的照片於微博上洗版。

    

網民上載的圖片可見,廣州一帶的天空由藍色變成灰黃色,情況甚為嚴重。但未來會否受影響要視乎風向


不少香港網民預測霧霾快將殺到香港。根據天文台預測,今明兩日吹偏東風,受北方霧霾影響機會較低。天文台補充指,未來會否受影響要視乎風向,不排除未來或會受霧霾影響。

 

 

根據非政府環保組織AQICN.org的「世界空氣品質指數」預測,若周末轉吹北風,空氣質量指數(AQI)可超過150,達中度污染水平,本港能見度恐轉差。

霧霾一旦殺到,市民(特別是易感人群)最好避免長時間於室外逗留,如果需要外出最好能夠佩戴口罩。

 

 

來源:World air quality index 微博@焦距色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