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平均月入萬四!2016年大學畢業生就業狀況結果出爐

文: 9527
2017.01.15

JobsDB最新「2016年大學生就業狀況調查」有結果喇!調查發現2016年應屆大學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平均月入為港幣14685元,較去年平均月入港幣13413元高。當中89%的應屆畢業生在離校後3個月就找到第一份工作,76%受訪者表示滿意自己的工作。

會計(20%)、廣告、公關、市場推廣(11%),及公營機構、政府部門(10%)成為本年最受應屆畢業生歡迎的工作,而最多受訪畢業生在選擇工作時最注重「薪酬及福利」(27%),其次是「能夠發展自己的興趣」(15%)、「公司的工作環境、文化及聲譽」(11%)、「工作的穩定性」(11%)等等。另外,有可能因為本港就業前景不明朗,在今次的調查中,41%受訪者表示希望任職三年以上,比去年高出一倍。

29%的畢業生以成功置業為畢業後首五年的目標,當中有32%受訪者認為自己有可能或極有可能實現目標,其他目標還有晉升管理層(17%),和獨立生活(12%)。

成為真正的工班族,有畢業生表示因為對自身的期望、工作和財政狀況而感到壓力,亦有29%的受訪者因為各種原因例如業內激烈競爭、本身技能在市場上的需求等而對未來事業感到憂慮。公司若想吸引畢業生,挽留人才,可以嘗試協助員工發展事業和提供培訓,減少他們的工作壓力和對事業的憂慮!

 

 

資料來源:jobsD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