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企Wifi 勁慢又易斷?8招解決Wifi不流暢問題

文: 9527
2017.01.19

現時大部分人都不再插電腦線上網,改於在屋企安裝Wifi router,網速更快之餘可以全家人一齊共用,不過Wifi都會有不流暢的時候,令屋企網絡斷下斷下,外媒Make Use Of近日列出8個解決連線問題的方法,看看能不能解決家中的網絡問題!

 

1.調整 Router的位置

Router的位置會影響上網的流暢度和速度,位置放得不好就會有很多接收不到的死角位,而距離Router較遠的房間亦會接收得比較差,因此簡單調整一下 Router的位置可能就能解決網絡連接問題。如果你的Router離電腦已經很近仍然接收得不好,有可能因為附近的電子設備例如電視、智能手機、微波爐、冰箱都會干擾到連接的強度,因此調整 Router的位置時亦要考慮附近的電子設備。另外,屋企內牆都會干擾wifi信號,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應避免使用高密度的材料如固體混凝土。

圖:Make use of

 

2.更換Router或 Router天線

有時候寛頻公司提供的Router和 Router天線品質一般,影響接收,若果長期有接收問題可以考慮直接更換Router,不想更換Router的話亦可以試試更換 Router天線。

 

圖:Make use of

 

3.購買USB天線

如果你的Router沒有內置天線,可以試試購買USB天線,市面上有不少USB天線有追蹤定位功能,它能夠找到接收器的最佳位置,不必調整 Router盒的位置都可以接收得好,不過購買前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的Router是否能支援。

 

4.購買無線擴展器

如果不喜歡上面的方法,可以在屋企添置一個無線擴展器,擴展器和大部分的Router都能相容,而且價錢不貴,在高密度的固體混凝土牆仍能運作,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圖:make use of

 

5.更新 Router軟件

Router和電腦一樣都會推出更新版本,調整和修復原本的缺陷,令速度和性能更佳,大多數Router都可以在屋企簡單更新,方法可以參加Router的說明書。

 

6.改變 Router頻道

很多人不知道原來 Router都有頻道,有時候同一棟大廈太多人同一時間使用同一頻道就會受到干擾,影響網速,嘗試調整一下 Router,將Router轉到其他頻道亦有幫助!

 

7. 改變 Router頻率

正常家用Router的頻率為2.4GHz,不過原來我們可以用幾個小步驟將Router轉為5GHz,轉為5GHz的Router將不會受到任何干擾,比較穩定,睇片學轉 Router頻率。

 

 

8.定期更換Router

和其他電子產品一樣,Router用得太耐都會變慢,所以感覺接收變差或許是時候應更換Router了!

 

資料來源:Make Use Of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