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取消航班零通知 港人滯留杭州12小時!港航這樣回應

文: 捌公主
2017.01.12

身在外地,最怕航班變動。港人王典皓就不幸遇上航班被取消,滯留杭州12小時。雖然現時已經回港,以及得到港航書面回覆。但仍然為事件感到憤怒。

 

王典皓與朋友本來乘搭香港航空由杭州回港的航班,到達機場才知道航班在半年前已經被取消,而且完全沒有收到港航任何通知,包括短訊及電郵。更不幸被機場職員及服務熱線員工當「人球」拋來拋去。他們的說法更是互相矛盾「接線生A叫我到杭州櫃檯處理,但杭州沒櫃檯;接線生A說凌晨兩點有機位,B說沒這班機;接線生B說可代我申請住宿賠償,C說他們沒權;接線生C說一小時內補發翌早的登機證,結果沒發」。途中還被安排至一班已經開出的航班回港。可見港航行政上的處理相當混亂。

 

 

 

 

他最終在酒店渡過一晚。110日早上再次跟杭州地勤理論,最終安排他乘搭8時起飛的航班。雖然順利回港,卻比原定的航班遲了12小時。回港後王典皓向港航員工理解狀況,發現香港地勤職員是外判工,而且香港航空在香港沒有辦公室 (後來查證到香港航空香港辦公室在東涌)。最後獲香港職員發得一張「Sorry卡」,要求他致電熱線追討。

 

 

王典皓接受港生活的訪問,數小時前終接到香港航空顧客關係部助理經理的道歉電郵。內容指若港航航班更動,會通知乘客及安排轉換航班。為有關部門的失誤以及接線生的不當處理而道歉。另外向王典皓及朋友作出金錢賠償,以及每人兩張單程升艙禮券 (可升等至商務艙)

 

對於港航的回覆及賠償,王典皓表示對內容感到滿意。但同時認為港航今次的快反應是來自傳媒和輿論的壓力。還有很多其他類似的個案因得不到媒體的關注而慘無下文。他正考慮與其他苦主向港航作出一些跟進行動。

 

圖片/資料:王典皓授權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