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貼士 兩大膠樽重用法!

文: 手多多
2017.01.24

不帶水樽外出的朋友,家中必定會有一個又一個買飲料餘下來的膠樽,其實水樽除了裝水之外,只要自己動動手,其實它還有很多種用途,小編為大家挑選了以下三大膠樽重用方法,它們不但超簡易,更能為你帶來更方便的生活,大家不妨試下!

 

用法一︰密封已開包裝 

 

過年前總會辦年貨,而一些油炸賀年食品特別受歡迎,例如蛋散、油角、煎堆等,因為夠晒香口嘛!不過收得唔好,就會漏晒氣、「林」晒,變得唔好食。

其實有個方法可以把這些膠袋包裝食品保存得好一點,不會那麼容易變得口感差起來。

 

當中有個較環保的方法,把喝完的飲品膠樽循環再用之餘,又可以好好地保存吃剩的食品,一舉兩得。

   

首先洗淨膠樽,用cutter把樽口位置完整地割下來,不過小心cutter和樽口割口鋒利。

然後扭開樽蓋,把包裝食品的膠袋開封位置,穿過樽口位,並反出來。

再拿樽蓋樽口位置連同膠袋開封位置扭實,就可以妥善地把這些油炸賀年食品封好!

相信效果會比起用衣夾、鐵夾好! 

 

用法二:吸蛋黃

 

烹調的時候,有些菜式少不免需要蛋黃及蛋白分開煮,或只需要用上其中一樣材料。

 

相信很多人都只懂得使用一個方法分開它們,就是把蛋黃及蛋白來回倒入兩邊雞蛋殼內,把多餘的蛋白倒走,但這個方法比較費時,其實只需一個膠樽,便能輕易把蛋黃及蛋白分開。

 

首先把蛋倒至碗內,取出一個膠樽,擰開樽蓋。

 

輕壓膠樽,然後讓膠樽對準蛋黃,最後慢慢放手。 

 

蛋黃便會因氣壓而吸入膠樽內,最後把蛋黃輕輕擠壓出來,放至另一個碗便可。 

 

膠樽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用途,大家飲完膠樽內的水或飲料後,記得不要立即扔掉,放在家中或許能幫你減輕生活上不少煩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