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wifi時經常見的密碼!2016年25個最熱門密碼

文: Cay Cheung
2017.01.19

外國密碼管理機構Keeper Security公布2016年25個熱門密碼,結果再由去年常見密碼「123456」排榜首,最多人用。在一千萬個密碼之中,有17%的帳戶使用這一組密碼。

圖:entrepreneur

而緊隨其後的則是「123456789」和「qwerty」。有人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相信大家都覺得最簡易的密碼就是最安全的密碼。

 

頭25位大熱密碼之中,由數字順序組成的佔了大約6組,而重複同一個數字的也佔了大約6組。英文字母最常見的都是由「QWERTY」字母組成,反而「abcdef」則很少見。

圖:framepool   

Keeper Security指,這個結果反映不少網站都沒有要求使用者設定一個較有保安效力的密碼,機構建議用戶應該使用由不同字元組成的密碼,而長密碼亦有助減低帳戶被侵入的機會,提示用家六個位的密碼很容易被識破。

 

完整排名:

    

資料來源: keeper securit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