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人都做錯了!正確大便方法 讓腸道更暢通

文: Cay Cheung
2017.01.21

去廁所時有人習慣看書,有人則玩電話,習慣可能人人不同,但坐姿就大部分都一樣。之不過原來這個坐姿,就有報告指出是錯誤。外國專家亦指出90度的坐姿,會讓肌肉堵塞腸道,不利排便,因此有不少專家認為蹲式去廁所比較有效,可以暢通無阻。

  

有研究報告就指出, 蹲式大便只需要51秒,而坐廁式大便則要114-130秒,視乎坐廁的高度。 不過蹲式實在太累,而且不少廁所的設計都不是蹲廁,而是坐廁。網上就一直流傳去廁所只要有椅子輔助,就可以拉直腸道,有利排便。

  

不過原來不需要一張椅子,只要坐姿呈現一個角度,都可以有同樣的效果。台灣綜藝節目《18歲不睡》找來了醫師示範,教大家去廁所的時候,只要擺出一個沈思的姿勢,就可以腸道更暢通,幫助通便。

       

完整片段: 

 

經常便秘的人,下次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能否縮短去廁所的時間。

圖:sheknows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guardiandailymailboredom therapy18歲不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