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粗口愈多愈誠實!大學研究指常講粗口的人比較誠實正直

文: 9527
2017.01.25

講粗口不代表粗魯無禮貌,只是為人比較誠實!劍橋大學、馬斯特里赫特大學、香港大學和史丹佛大學進行了一項有關講粗口和誠實程度的心理調查,最新結果發現講粗口愈多的人愈誠實正直,以後被人投訴「粗口爛舌」就可以大條道理講「我是誠實啫」!

研究邀請了276名參加者在實驗室進行,再在社交媒體Facebook上抽取73,789 名用戶進行分析,參加者大多表示講粗口是因為想表達自己強烈的感受或負面情緒,而研究結果亦顯示講粗口的人在說話前比較上不會過濾自己的言語,更誠實直接表達自己內心想法和當時真實的情緒;相反,說話前將粗口過濾的人所講的言詞和想法都會同時經過過濾,因此言論會比較不真實和遠離真正想法。

不過今次研究所指的「誠實」只是應用於日常社交中表達個人情感上,不適同於犯罪心理學,大家不要誤以為講粗口愈多就愈不會是罪犯啊!

 

圖片及資料來源:independent, journalsscarymommy,wsj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