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帽山西貢都有站?港鐵迷製作MTR未來路線圖

文: 9527
2017.02.10

港鐵現時積極發展,南港島綫在早前正式通車,正在建設的沙中綫亦預料會在數年內正式投入服務,相信香港的鐵路規模會愈來愈大。一名對未來港鐵路線非常感興趣的港鐵迷Iain MacDonald就花了一段時間鑽研香港地鐵路線,並製作了一張港鐵未來路線圖,雖然圖中大部分的路線是幻想出來,但是Iain MacDonald做足功課,收集了不少資料,絕對是誠意之作,或許這份未來路線圖將來真的可能實行?

 

  

從這份未來路線圖看到不少香港現時比較偏遠的郊區例如古洞、大帽山、西貢甚至南丫島都有地鐵站,而新增的林村綫(黃色)和北環綫(黑色)亦連接不少行山郊遊熱點如鹿頸、新娘潭、林村、南生圍、米埔等,路線幾乎能夠將全港的地區以鐵路連接,複雜程度媲美外國。雖然誠意十足,但見到他的路線圖有海下、東平洲等地方,似係得個講字,可行性不算高。不過如果能夠有港鐵直達,對市民而言肯定是好事。

 

圖片及資料來源:Iain MacDonal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