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幾多次都想睇!五部TVB經典神劇精選

文: 9527
2017.02.02

雖然TVB近期有不少作品因為大大小小的穿崩鏡頭和劇情被網民批評為「膠劇」,不過其實歷年來TVB亦製作過不少經典神劇,甚至在十多年前已經有現時日韓非常流行的穿越和人鬼戀劇情,不少劇情角色直到現在仍然深深記得,以下五部經典神劇,你最想重溫那一套呢?


1.無頭東宮

無頭東宮可以說是TVB多年來的神作之一,除了題材劇情新鮮吸引之外,選角亦做得非常好,陳妙瑛和向海嵐加上飾演白髮術士的魏駿傑,三人都是好戲之人,將宮廷內各種各樣的奸計,換臉陷害的劇情演繹出來,細個睇時覺得換臉一幕超恐怖呢。

圖:Baidu

 

2.尋秦記

另一部經典神劇尋秦記在TVB不斷重播又重播,相信不同年代的觀眾亦必定有睇過。雖然不少人可能已經睇到厭,不過尋秦記可算是TVB穿越劇的始祖,而且尋秦記劇情不會過於離地之外,更能夠將劇情和歷史結合改篇,例如秦始皇因古天樂飾演的項少龍而焚書坑儒等等,絕對是經典之作!

圖:Baidu

 

3.封神榜

由陳浩民、葉璇、溫碧霞等人所演的封神榜當年首播已經非常受歡迎,後來亦多次重播,最記得錢嘉樂扮演的三眼仔和紮著兩個紅色髮髻的哪吒,另外由鄭子誠扮演的昏君最終死在酒池肉林,非常經典。

 

圖:TVB

 

4.先生貴性

提到先生貴性一定會想起羅嘉良反串扮演女角色Diana,而且鬼上身,查案等劇情在當年來說十分新鮮,當中亦有不少笑料,是一部現在再翻看亦會覺得好看的作品!

圖:Baidu

 

5.大鬧廣昌隆

大鬧廣昌隆是TVB少有的人鬼戀劇集,由林家棟飾演的苦力和由周海媚飾演的善良女鬼小芙蓉相戀,二人因查一宗凶案而被加害,最終二人死後投胎,在下一世再續前緣,當年小芙蓉形象深入民心,亦是一套感人的愛情劇集。

圖:Wikipedia

 

大家還有沒有其他經典神劇推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