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儲存空間?7個必學MAC機秘技

文: 9527
2017.03.09

在普通情況下大多數MAC機用家並不會到電腦終端機更改系統設定,不過原來MACBOOK終端機內有一些指令平時都用得著,而且有時候遇到一些小情況,普通程式不能處理的時候,只要在終端機輸入簡單的指令就能夠解決,MAC用家不妨學定以下8個常用終端機指令傍身,操作起來更加快捷方便!

 

在學指令碼之前首先要在Finder的「應用程式」內開啟「工具程式」,就會見到終端機系統。

 

1.自動開啟新視窗

平時點開連結時又不想關閉現有的網頁,不少人都會選擇按右鍵點「在新視窗開啟」,如果經常都需要開啟新視窗的話,其實可以在終端機輸入指令「defaults write com.apple.Safari TargetedClicksCreateTabs -bool TRUE」,所有網址以後都會自動在新視窗中開啟,不需要逐次按,省時方便。如果想取消設定就可以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Safari TargetedClicksCreateTabs -bool FALSE」

 

2.更改截圖的格式

平時用MAC機截圖電腦會將圖片自動內儲為PNG格式,不過其實我們可以透過終端機更改內置格式,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type extension」,將「extension」改成想要的圖片格式的三個字簡寫例如想設定為PDF的話,就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type PDF」就可以了。

 

 

3.增加儲存空間

用MAC機最大的煩惱就是儲存空間不足,下次容量不夠用的時間,在終端機輸入「purge」就可以清除緩存,立即釋出可用儲存空間。如果懶得定期清除緩存,亦可以下載免費應用程式Memory Cleaner X讓程式定時幫你處理。

 

4.加密壓縮檔案

只要輸入「zip -e protected.zip / direction / to / file」就可以將用密碼保護已壓縮的檔案,以後有一些私人的文化就可以加密,不怕被人偷看了。

5.顯示所有已下載的檔案

有時候忘記了自己下載過什麼檔案,又或者想尋找檔案的出處,可以輸入「sqlite3 ~ / Library / Preferences / com.apple.LaunchServices.QuarantineEventsV * ‘select LSQuarantineDataURLString from LSQuarantineEvent’ | more」,顯示所有已下載的檔案,如果想清除下載記錄,可以輸入「sqlite3 ~ / Library / Preferences / com.apple.LaunchServices.QuarantineEventsV * ‘delete from LSQuarantineEvent’ 」

 

6.顯示文件完整的位置

尋找文件的時間如果想電腦明確顯示文件所在的位置的話,可以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_FXShowPosixPathInTitle -bool YES; killall Finder」。

 

7.顯示佔最大儲存空間的文件

如果清除緩存後電腦都是不夠用的話,可以輸入「sudo find / -size +500000 -print」就能搜尋佔最大儲存空間的文件,刪除文件就能夠立即增加儲存空間。指令碼入面的數字其實是指大於500MB的檔案,用家亦可以透過更改數字去搜尋相關大小的檔案,然後再輸入「rm “” 」就可以分別刪除檔案,不過要注意,刪除檔案後並不能復原,刪除之前要仔細看清楚。

 


 

資料來源:nekton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