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止一味靠嚇 《創世魔劫》開拓喪屍片新角度

文: 王庭芝
2017.02.20

介紹這部電影前先畀個溫馨提示大家:揀戲睇千萬唔好單靠戲名!《創世魔劫:喪屍圍城》顧名思義是關於喪屍題材的災難片,雖然諗諗都覺得恐怖,但見到這部電影的英名片名《The Girl with all the Gifts》,或多或少都可以令大家的恐懼感稍為減少,而且相比一味大灑血漿和重口味內臟噴發,電影焦點其實都係回歸探討人性。

過往的喪屍片中,主要是描寫主角或一般人對喪屍的想法都是避之則吉,而喪屍的形象就是兇殘和一具沒有靈魂、沒有思想的軀體,但《創》反而多了不少從喪屍角度去看人,裡面的喪屍小孩因為能夠保留個人思想,但又具有喪屍嗜血的特性,因此令她內心充滿矛盾,而旁人如何看待這些非人非喪屍的「生物」,亦產生不少衝突。

電影改編自暢銷作家米克卡里(Mike Carey)的同名小說,講述在末世,人類紛紛感染喪屍病毒,只有一群小孩有免疫力倖存下來。在英國郊區的一個軍事基地,科學家卡特維博士(格蓮高絲 飾)利用這群小孩進行一場又一場的殘酷的實驗作研究。實驗發現他們染上病毒後,雖然同樣嗜人肉,這些第二代「餓鬼」仍能保持個人思想情感,卡特維博士似乎在他們身上找到解救這場世紀危機的希望。這群小孩當中,美蘭妮(珊妮雅娜紐娃 飾)表現得與眾不同,她成績優異,好奇心強,想像力富豐,而且特別喜歡老師捷汀奧(珍瑪雅德頓 飾)。當基地崩塌,美蘭妮成功逃脫,但隨即肩負決定人類未來的重要任務。

 

上映日期:2017年3月2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