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信用卡資料外洩!一招止住瀏覽器漏洞

文: 9527
2017.02.24

玩Facebook要密碼,上淘寶要密碼,上網買機票要密碼,每個人挽下手都有四、五個密碼要記,為避免忘記密碼,不少入都會將密碼儲存於電腦中,下次登入時系統就會自動填入,不怕撞爆密碼都無法登入。但有研究發現Autofill藏有漏動,有機會被詐騙網站盗取信用卡資料及聯絡資料。 

 

 

 

常用的瀏覽器ChromeSafari都設有Autofill功能,協助儲存用戶密碼,無需重覆輸入。不過,除了本身要填入資料的選項外,原來Autofill還會將資料儲存於另外一個”hidden text boxes”中,令騙徒有機會盗取用戶的個人資料,包括個人身份、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地址,甚至是信用卡資料,非常危險!

 

  

 

 

 

發現該漏洞的Viljami Kuosmanen就示範了如何透過Autofill功能盗取用戶資料。他開設了一個網站要求用戶填寫姓名及電郵地址,同時設置了會自動填入地址、機構與電話號碼的”hidden boxes”,一旦用戶揀選了Autofill所建議的資料填寫選項,騙徒即成功盗取資料。因此,最好的防禦方法就是千萬不要Click Autofill所建議的選項。

 

 

 

  

如果是Chrome用戶,可以於「進階設定」中的「密碼和表單」一欄,剔除「啟用自動填入功能,輕鬆一按即可填妥網絡表單」之選項,取消Autofill功能。

  

 

  

Safari亦有同樣問題,用戶可於「偏好設定」按「自動填寫」,選取您要更改或刪除之資訊旁邊的「編輯」,取消選取其他項目。

 

來源:Andriod Centr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