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服日中四男生著校服裙受罰 學生:莫須有罪名

文: 捌公主
2017.02.25

學生時期最期待便服日,全年中唯一一日可以任着喜愛服裝的上學日子。有學生在Facebook群組「名校Secrets」發帖,指學校便服日,一班中四男生借來女生校服穿著。結果惹來訓導主任懲罰,威脅要記缺點。發帖者及一眾學生表示不滿,指校規沒有寫明便服日衣著守則,更沒有列明男生不準穿女生校服,指學校是「極權主義社會」,老師不用按教規辦事,一眾學生被冠上莫須有罪名。

 

 

圖:名校Secrets

 

Facebook原帖:

 

 

發帖者指有訓導謊報校規,指校規有列明男生不可以唔應該著女仔校裙,後來被學生拆穿。最後訓導堅持學生要受罰,特別開行政會議決定懲罰方案。

 

 

 

帖子惹來網民迴響,連行政長官候選人曾俊華都有讚好。不少網友留言撐學生,指學校打壓自由。

  

  

 

 

亦有人指事件不只是校規問題,更關乎性別問題,為甚麼女學生可以著西褲返學,而男學生穿女校服便要受罰。 

 

 

 

當然亦有不少人撐學校,指男同學這樣做影響學校聲譽,理應受罰。 

  

 

雖然被受罰,但很多網友都表示10年後就會變成美好的集體回憶。 

 

更多精彩留言,請看原帖。傳送門:https://goo.gl/W1xisO 

 

截圖來源:名校Secre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