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問鼎影帝之作 《一念無明》道出社會現況

文: 王庭芝
2017.03.01

《一念無明》是新晉導演黃進的首部長片,早前經已入選第41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而本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亦獲八項提名,余文樂憑此片首度獲提名角逐影帝,而曾志偉、金燕玲及方皓玟分別獲提名角逐最佳男、女配角,電影撰寫一個如何在香港這個社會中直面問題、尋求改變的故事。

故事大綱:

阿東(余文樂 飾)患有躁鬱症,因父親離家不顧,獨力照顧飽受病患折磨的母親 (金燕玲 飾)。母子二人情緒互相牽引激化,猶如漫長的困獸鬥。一天,阿東如常替失禁的母親沖洗,拉扯間發生意外,導致母親死亡。阿東的父親大海(曾志偉 飾)驚覺一直逃避的問題發酵成了悲劇。獨居多年的他在愧疚和孤獨驅使下,應醫院建議,接阿東到自己的板間房暫住。

故事從這裡開始。兩個背負沉重愧疚的大男人只剩下對方,對方卻是自己最不能面對的過去。當二人一步一步走出過去的陰霾和枷鎖,在狹縫間建立關係,更大的壓迫卻來自社會。 

上映日期:2017年3月30日

 

下頁續看:《香港人必撐!13套即將上映港產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