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一個Post收過萬!KOL細數4大行內現況

文: Cay Cheung
2017.03.10

近年十分流行「KOL」一字,簡單來說即是指Youtuber、Blogger等,這些在網絡發表意見人士。早前就有公關人(PR)在ViuTV節目《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大數KOL不是(詳看:公關上節目繼續爆料!最怕遇到KOL的6件事),今集就有KOL現身解話。

 

1. KOL很難定義

嘉賓指KOL在香港是一件很隨意的事,行內有不少自稱KOL的人士,他們未必有很多粉絲及實力,但會以KOL名義出沒。不過亦不能單靠粉絲數量去決定是不是真正KOL,有些粉絲不多,但有說服力的KOL。

 

2. 無料扮有料

有一些KOL可能只是出Post講下收到的產品,而沒有認真分享產品試用的後果。嘉賓指遇到一些美容KOL,自稱是化妝師,卻從來沒有見過他們發佈與工作相關的照片。

  

 

3. 紅得快跌得快

網絡世界日日轉變,可以紅得快,但跌得也可以很快。不少人是以講時事、笑話,甚至抽水為主,沒有一門專業,當潮流一過,就會很容易回落,要長期保持人氣,的確要花時間。

 

 

4. 有幾賺錢?

大家都很好奇到底這些KOL可以搵幾多,4位嘉賓各自分享經驗,指曾見過美容界KOL出一個值2萬元的帖子。而另一位以美容為專門的KOL,則以$3000一個帖子起跳。飲食界KOL的嘉賓KC就指曾經出過一個帖子值3萬。不過大家都表明實際收費是海鮮價,有些不收費,有些則幾百元至幾千元,視乎產品及與品牌的交情。

 

 

圖片來源:VIUTV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