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踩單車更安全!港設計智能頭盔贏英國設計獎

文: Cay Cheung
2017.03.15

晚上迎著涼風踩單車,在路上馳騁絕對是人生一大快事。但夜間踩單車時,環境昏暗,想舉手指示轉彎就會變得十分不清楚,很易釀成意外。

  

科大畢業生陳浩然與好友,共同研發Lumos智能單車頭盔,頭盔設有LED轉向指示燈,目的是增加能見度,讓晚間踏單車更安全。這款設計最近更打敗超過70多款設計,包括Tesla在內,贏得英國設計博物館頒發的最佳交通運輸設計大獎。

只要通過單車手柄上的無線遙控配件,用家可以控制頭盔上箭嘴狀的轉向指示燈,發出轉左或者轉右的信號,讓其他司機得知單車前進方向。

 

這款無線遙控柄,電池可支撐一整個月。由於體積小巧、防水,安裝在單車上也沒有問題。

 

頭盔內置速度感應器,能感應用家的減速,從而自動亮起所有紅色尾燈。不過該功能會影響電池壽命,所以一開始使用前是默認關閉的,用家需要自行啟用功能。

 

Lumos頭盔採用可再充電的電池,購買時會配有一條usb叉電磁線。官網指出如果每天使用30分鐘,電池大約能支撐一個星期。此外,頭盔是防水設計,即使在下雨天也能如常使用。

 

Lumos現正在官方網站發售,單件售價為169USD(約1300港元),免運費,有白、黑、藍三色選擇,尺寸為54-62cm。

   

 

圖片及資料來源:lumoshelme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