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愛遲到?研究指「遲到大王」性格樂觀 對時間敏感度較低

文: 9527
2017.04.10

每個人身邊總有一個「遲到大王」,每次聚會等他已經變成例行公事!等到不耐煩難免會埋怨他沒有時間觀念,不尊重聚會。不過近期外國就有研究指出,原來經常遲到的人大多數是因天生對時間敏感度較低所致,看來大家都錯怪了遲到的朋友?

圖:flickr/Caleb

早年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的心理學系教授進行了一項研究,測試兩種不同性格的人對時間流逝的程度和感覺作比較,結果發現性格剛強好勝的參加者更能準確地判斷時間的流逝,而性格較樂觀和愛刺激的參加者對時間的敏感度偏向較低,平均過了77秒後才認為時間過了一分鐘,因此這類人更難拿捏時間,更容易會遲到。

另外,自卑和有強迫性思維的人亦更易遲到或錯過deadline。自卑的人傾向怕出錯,會比他人花更多時間檢查自己的工作,令工作進度落後,更易過死線;而有強迫性思維的人習慣性思考事情壞的結果和有可能出現的障礙,以致遲遲未能實行。

圖:flickr/mrhayata

所以話朋友慣性遲到未必是不尊重聚會,亦有其他可能的因素,不過遲到始終並非好事,若然情況嚴重,最好和朋友傾訴一下,研究可行的解決方法,幫好友改掉壞習慣!

 

資料來源:BB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