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搽手還有其他用途!日網推介Hand cream 8個用法

2017.03.22

天氣乾燥時,女生總愛在雙手塗上潤膚乳保持滋潤。尤其是現在的潤膚乳功能愈來愈多,香味種類亦愈來愈豐富,讓女生總在不知不覺間就購入了大量潤膚乳,有日本網站就介紹了Hand cream你未必知道的8個用法,家中有用不完的潤膚乳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

 

1. 潤髮乳

除了一般的潤髮乳,大家可以在乾髮後,在髮尾塗上薄薄一層Hand cream。Hand cream中有很好的保濕效果,可令頭髮看上去順滑不毛燥,不過薄薄一層就好了,太多會有點黏。

 圖: 女性のための育毛教室 byレホルムジャパン 

 

2. 卸妝油

聽說Hand cream中含有油份,因此有少許卸妝油的作用,要是剛好用完卸妝用品或去旅行忘了帶,也可當作緊急使用。

 圖: ニキビにさよなら!ニキビ絶縁宣言!!

 

3. 加入到粉底液使用

天氣乾燥時,可以把潤膚乳混合至粉底液,加強保濕效果,粉底液與Hand cream的份量比例應該為4:1。

 圖:  ナース専科 

 

4. 清潔皮袋

若手袋使用人工皮製造,可在紙巾塗上少量Hand cream清潔,可抹去輕度污漬,並令皮袋重拾光澤。

 圖: マルイウェブチャネル

 

5. 避免鏡面起霧

想避免鏡面起霧,可以在鏡子上塗上薄薄一層Hand cream,除了有防止起霧的效果,還可保持鏡子乾淨。

 圖: findy 

 

6. 減少靜電

冬天時在肌膚上塗上Hand cream,可避免因天氣過於乾燥也被靜電電到。

圖: 新月の願い事 ~ カナエルWORDS~ 

 

7. 脫毛前護理

在脫毛前塗上Hand cream,可減低脫毛時剃傷的機會。

 圖: 脱毛ノート 

 

8. 潤滑剪刀「鉸位」

剪刀用久了,有卡卡的感覺時,可在「鉸位」塗上Hand cream作潤滑用。 

 圖: ナナピ 

 

來源: NAVER まとめ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