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生活有幾貴?全球10大生活成本最高城市

文: Cay Cheung
2017.03.28

  

今個星期移民成為香港人其中一個熱門的討論話題,加拿大、英國、台灣等都是香港人有興趣的移民目的地,除了投資移民的門檻外,各地實際的生活消費物價又如何?

 

日前經濟學人公布了全球城市的生活成本調查,排名是根據160件商品與服務價格而得。在133個大城市之中,新加坡的生活成本連續4年排第一,而香港則緊隨其後排第二。

圖:Discover Hong Kong   

10大最貴生活成本的城市之中,亞洲城市佔據了一半,包括新加坡、香港、東京、大阪和首爾。

   

至於港人有意移民的目的地,澳洲城市悉尼和墨爾本,分別排行第14和15。倫敦是少數生活成本較去年下跌的城市,今年排第24位。美國三藩市排行第32位。

而受港人追捧的台北排行第55位,不負眾望生活費算是比較低的一個城市。

 

 

資料來源:economi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